windows下的QT开发(学习一)

1. QT的自动补齐快捷键

函数自动补齐快捷键:Ctrl + 空格。由于在windows下,默认的输入法切换快捷键为【Ctrl + 空格】,故需要更改QT下的快捷键才能使用:工具->选项->环境->键盘 里设置 自动补齐快捷键(QT Creator)

2. QT的中文支持

qt默认编码unicode不能显示中文,可能由于windows的默认编码的问题,windows默认使用(GBK/GB2312/GB18030),所以需要来更改QT程序的编码来解决中文显示的问题。QT中有专门的一个类来处理编码的问题(QTextCodec)。解决如下:

http://lwr0312.blog.163.com/blog/static/483368072010103001811552/

我采用的是第一种,但是QTextCodec::setCodecForTr(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
并不起作用,将codecForName("GBK")更改为codecForLocale()即可,该函数用来返回现在系统的默认编码。

3. QT的静态编译

Qt默认的编译方式是动态编译的,找到对应目录下的*.exe文件,双击无法运行,需要静态编译(或者附带链接库)才能发布。故需要静态编译库,操作如下:

    安装环境是windows qt2010.05,安装目录为D:\Qt\2010.05

    3-1. 找到安装目录下的***\win32-g++\qmake.conf文件(D:\Qt\2010.05\qt\mkspecs\win32-g++\qmake.conf),定位到QMAKE_LFLAGS,添加 -static,即:

将 QMAKE_LFLAGS = -enable-stdcall-fixup-Wl,-enable-auto-import -Wl,-enable-runtime-pseudo-reloc改为

QMAKE_LFLAGS = -static-enable-stdcall-fixup -Wl,-enable-auto-import -Wl,-enable-runtime-pseudo-reloc

    3-2. 在开始菜单里找到Qt CommandPrompt并运行,输入命令:

    configure -static -debug-and-release -no-exceptions -L"C:\Qt\2010.05\qt\include" -L "C:\Qt\2010.05\qt\lib"

    -L指定一下路径,防止用到vc的头文件

    选择开源:O;选择license:y;

    3-3. 上一条命令运行成功后再输入命令: mingw32-make sub-src(1~3个小时,根据PC 的实际情况而定,可以适当的关掉360)

 

 4. QT学习参考资料

http://blog.51cto.com/zt/20/1

http://www.developer.nokia.com/Community/Wiki/Portal:Qt_Code_Example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