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锐无线控制器对接营运商portal服务器的原理分析与排错



如今,免费wifi遍布各地。大街上、商场里,随处可见CMCCChina-Net,或者是CMM-FREE。这些wifi,无一例外的使用了同样登陆方式——Portal认证。

Portal认证,是一种强制门户,强制用户在web页面上输入用户名密码校验后上网的一种认证形式。Portal认证的核心为其使用的Portal协议,现如今,大多数运营商通过Portal2.0协议与其Radius服务器对接,实现认证、计费的功能。

对于Portal2.0对接,本人深有体会。在一次项目测试过程中,我对Portal2.0协议以及运营商认证、计费的原理还很模糊,通过测试过程中不断抓包、分析,终于对类似运营商对接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我分享下,无线设备是如何通过Portal2.0协议与运营商的Radius服务器对接,并介绍其对接原理,具体报文格式以及对接失败的排查思路,主要内容如下:

l      1、网络环境

2     1.1、对接背景

2     1.2、对接拓扑

l      2、准备材料

2     2.1、平台信息

2     2.2、协议流程

l      3、对接分析

2     3.1、对接思路

2     3.2、对接失败分析

2     3.3、对接成功分析

l      4、结论

其实对于协议流程,报文格式等,都可以单独开篇详细介绍,以下也只是本人的一点愚见,大家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经验,欢迎与我分享一下。

 

1、网络环境

1.1、对接背景

本次测试,主要使用 portal2.0协议来与某厂商 AAA 服务器对接,从而实现对无线终端的统一认证、统一计费。使用的控制器为深信服无线子公司信锐技术的NAC6100

1.2、对接拓扑

本次测试,网络拓扑如图1-1所示,PortalRadius服务器地址分别为10.152.98.10810.152.98.106。另外,控制器IP地址为10.152.98.2/24。控制器采取网桥模式,AP和终端获取的地址段为10.152.7.0/24,网关为10.152.7.1/24

1-1 拓扑图


2、准备材料

2.1 平台信息

本次用来测试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