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集成第三方软件包(.jar, .so)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thl789/article/details/7918093


Android中可能会用到第三方的软件包,这包括Java包.jar和Native包.so。jar包既可通过Eclipse开发环境集成,也可通过编译源码集成,看你的工作环境。

 

假定自己开发的程序为MyMaps,需要用到BaiduMaps的库,包括baidumapapi.jar和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

 

一、Eclipse中集成第三方jar包及.so动态库

 

MyMaps工程下创建目录libs以及libs/armeabi,把baidumapapi.jar放在的libs/目录下,把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放在libs/armeabi/下。

 

Eclipse中把第三方jar包baidumapapi.jar打包到MyMaps的步骤:

 

1.      右击工程,选择Properties;

2.      Java Build Path,选择Libraries;

3.      Libraries页面点击右面按钮“Add Library…”;

4.      选择“User Library”,点击“Next”;

5.      点击“User Libraries”按钮;

6.      在弹出界面中,点击“New…”;

7.      输入“User library name”,点击“OK”确认;

8.      返回之后,选择刚刚创建的User library,右面点击“AddJARs”;

9.      选择MyMaps/libs/下的baidumapapi.jar;

10.  确认,返回。

 

这样,编译之后,该jar包就会被打进MyMaps.apk中,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也被打包在lib/armeabi/中。

程序运行过程中,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被放在/data/data/<yourAppPackage>/lib/下,加载动态库时系统会从程序的该lib/目录下查找.so库。

 

二、源码中集成第三方集成jar包及.so动态库

 

Android源码中MyMaps放在packages/apps下。MyMaps下创建目录libs以及libs/armeabi,并把baidumapapi.jar放在libs/,把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放在libs/armeabi。

 

2.1 修改Android.mk文件

 

Android.mk文件如下: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LOCAL_PATH:= $(call my-dir)  
  2. include $(CLEAR_VARS)  
  3.    
  4. LOCAL_MODULE_TAGS := optional  
  5.    
  6. LOCAL_STATIC_JAVA_LIBRARIES := libbaidumapapi  
  7.    
  8. LOCAL_SRC_FILES := $(call all-subdir-java-files)  
  9.    
  10. LOCAL_PACKAGE_NAME := MyMaps  
  11.    
  12. include $(BUILD_PACKAGE)  
  13.    
  14. ##################################################  
  15. include $(CLEAR_VARS)  
  16.    
  17. LOCAL_PREBUILT_STATIC_JAVA_LIBRARIES :=libbaidumapapi:libs/baidumapapi.jar  
  18. LOCAL_PREBUILT_LIBS :=libBMapApiEngine_v1_3_1:libs/armeabi/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  
  19. LOCAL_MODULE_TAGS := optional  
  20. include $(BUILD_MULTI_PREBUILT)  
  21.    
  22. # Use the following include to make our testapk.  
  23. include $(callall-makefiles-under,$(LOCAL_PATH))  

 

1 集成jar包

LOCAL_STATIC_JAVA_LIBRARIES取jar库的别名,可以任意取值;

LOCAL_PREBUILT_STATIC_JAVA_LIBRARIES指定prebuiltjar库的规则,格式:别名:jar文件路径。注意:别名一定要与LOCAL_STATIC_JAVA_LIBRARIES里所取的别名一致,且不含.jar;jar文件路径一定要是真实的存放第三方jar包的路径。

编译用BUILD_MULTI_PREBUILT

2 集成.so动态库

LOCAL_PREBUILT_LIBS指定prebuilt so的规则,格式:别名:so文件路径。注意:别名一般不可改变,特别是第三方jar包使用.so库的情况,且不含.so;so文件路径一定要是真实的存放第三方so文件的路径。

编译拷贝用BUILD_MULTI_PREBUILT

 

2.2 加入到GRANDFATHERED_USER_MODULES

 

在文件user_tags.mk中,把libBMapApiEngine_v1_3_1加入到GRANDFATHERED_USER_MODULES中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GRANDFATHERED_USER_MODULES += \  
  2.     … \  
  3.     libBMapApiEngine_v1_3_1  

 

user_tags.mk可以是build/core下的,也可以是$(TARGET_DEVICE_DIR)下的,推荐修改$(TARGET_DEVICE_DIR)下的。

 

2.3 编译结果

 

MyMaps.apk编译生成在out/target/product/<YourProduct>/system/app/下;

libBMapApiEngine_v1_3_1.so放在out/target/product/<YourProduct>/system/lib/下,这也是系统加载动态库时搜索的路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