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多线程与并发——synchronized

Java 对操作系统提供的功能进行了封装,包括进程和线程,运行一个程序会产生一个进程,进程包含至少一个线程,每个进程对应一个 JVM 实例,多个线程共享 JVM 里的堆、方法区,每个线程拥有自己的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程序计数器,这 3 个区域随线程而生,随线程而灭。

2016-05-27 12:58:06 5732 3

原创 Java 多线程与并发——Thread 和 ThreadPool

Java 对操作系统提供的功能进行了封装,包括进程和线程,运行一个程序会产生一个进程,进程包含至少一个线程,每个进程对应一个 JVM 实例,多个线程共享 JVM 里的堆、方法区,每个线程拥有自己的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程序计数器,这 3 个区域随线程而生,随线程而灭。

2016-05-23 19:46:53 6028 1

原创 Java Language——数据加密算法和编码方式

数据加密是计算机系统对信息进行保护的一种最可靠的办法。它利用密码技术对信息进行加密,实现信息隐蔽,从而起到保护信息的安全的作用。本文主要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数据加密算法(对称密码算法/非对称密码算法)的 Java 实现和常见编码方式的使用。

2016-05-23 11:14:46 4848

原创 Java Language——反射机制

Java 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何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方法和属性;这种动态获取信息以及动态调用对象方法的功能称为 Java 语言的反射机制。

2016-05-22 16:08:11 6117

原创 Java Language——Servlet 完全解析

Servlet 为创建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提供了基于组件、独立于平台的方法,可以不受 CGI 程序的性能限制。Servlet 有权限访问所有的 Java API,包括访问企业级数据库的 JDBC API。一个 Servlet 其实就是一个 Java 类,并且可以通过 "请求-响应" 编程模型来访问的这个驻留在服务器内存里的 Servlet 程序。

2016-05-22 11:09:50 8312

原创 Java Language——网络编程

计算机网络主要功能包括资源共享、信息传输和集中处理、负载均衡和分布式处理、综合信息服务等。实际上 Java 的网络编程就是服务器通过 ServerSocket 建立监听,客户端通过 Socket 连接到指定服务器后,通信双方就可以通过 IO 流进行通信了。

2016-05-21 15:26:00 7581

原创 Java Language——IO 机制

Java 的 IO 流使用了一种装饰器设计模式,它将 IO 流分为底层节点流和上层处理流。本篇重点在如何访问文件与目录、如何以二进制格式和文本格式来读写数据、对象序列化机制、还有 Java7 的 "NIO.2"。

2016-05-21 12:43:26 7093

原创 Java Language——集合框架

Java 集合类位于 java.util 包下,JDK1.5 之后还在 java.util.concurrent 包下提供了一些多线程支持的集合类。Java 集合主要由两个接口派生而出:Collection 和 Map。Collection 的父接口是 Iterable(迭代器),所以 Collection 的子接口全部可以使用 Iterable 遍历集合。

2016-05-19 15:09:36 5741

原创 Java Language——异常处理

Throwable 是整个 Java 异常体系的顶层父类,它有两个子类,分别是 Error 和 Exception,Error 是程序无法处理的系统错误(系统崩溃、JVM 错误),编译器不做检查;Exception 是程序可以处理的异常,捕获后可能恢复。

2016-05-18 11:32:36 20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