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的外行指导内行

         在职场工作中,你是否会经常遇到以下情况?开发中遇到了难题?同事们或领导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由于他们对你的负责的模块并不是很熟悉,你明显感觉到他们提出的方案不行。但你又没法向他们详细解释为什么不行?你虽然不知道如何跨过这个难题,但你能肯定他们的方案是不行的。这时你该如何说服他们呢?

         你是否也碰到过正好相反的情景。大家在讨论方案时,都感觉到某一点实现起来有困难,或者说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但这时你却通过自己的知识,能力等因素可以肯定那个技术或者任务能够实现。这时你该如何说服大家呢?

        你是否感觉自己有时总站在大家的对立面。感觉大家不是很理解你。一件事情,你说不行,就不行。另一件事情,你说行,那就肯定行。我们的自信来自哪里呢?我相信大家会说,自信来自于我们对负责的任务或方案有更多的了解。但是如何向大家说明呢?具体的方案或细节有时真的很难向不是很明白的人讲清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