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唯一授权传记的缘起:Walter Isaacson那天接到乔布斯电话后

 

  乔布斯逝世后,他的由 Walter Isaacson 撰写的唯一一本授权传记《Steve Jobs》在 Amazon 上的预定量猛增了 400 多倍,一下子成了 Amazon 最畅销的书籍。而且其发售日期再一次提前到了 10 月 24 日。一篇时代杂志上的文章描述了这篇传记的缘起。

  Walter Isaacson 说:

04 年夏的一天我接到了乔布斯的电话。那些年我在时代杂志和 CNN 工作,和他有过一些断断续续的友谊,尤其是他想要时代杂志或者 CNN 对他发布的新产品进行专题报导的时候,他就会来找我。不过我离开这两家媒体后我们的交流就少很多了。有时我邀请他参加我的活动,他也会来,不过他说不能上台,只是私下里一块走走就好。

但是非常奇怪的是那次的一次走走谈谈他和我说了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想让我给他写一本传记。由于我之前刚刚写了富兰克林和爱因斯坦的传记,所以我的第一反应是(半开玩笑)他是否觉得自己正好可以接下那个顺序。由于他当时还处在事业上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功绩起落,因此我拒绝了。我说,现在还没到时候,或许 10 年 20 年你退休后可以。

但是后来我才知道那次我们对话之后,他进行了第一次癌症手术。看着他与癌症坚毅的斗争,我开始逐渐觉得他的性格与自己所创造的产品是何其的相似,两者相透。他的激情,魔鬼的一面,艺术与控制欲等深深的融合到了他的企业运作里面,因此从那刻起我开始决定为他写一部传记以做创新的研究。

  具体关于这部传记可以参看我们之前的报导“第一部乔布斯授权自传《Steve Jobs:A Biography》提前到 11 月 21 日上市”:

该书共有 448 页,其中涵盖了作者 Walter Isaacson 对乔布斯本人和其亲友超过 40 次的采访。另外有趣的是虽然该书由乔布斯授权,乔布斯本人表示自己对书内的内容并没有采取任何管制。他说:我做过许多令自己感到难堪的事,比如 23 岁的时候将女友的肚子搞大,不过我没有任何不能说出来的秘密。

另外该书的基本描述如下:

他对完美的追求和野性的呼唤推动了 6 大产业的革新包括个人电脑,动漫,音乐,手机,平板和数字出版。在美国寻求维持自己的创新优势的道路上,他是一个将想象力与发明结合在一起的终极代表。他对本书的内容完全没有任何限制,而且还鼓励他周围的人真诚的开口说话,这些人甚至包括对手,前女友以及他曾经开除的同事。因此那些朋友,对手,同事都能无一例外的非常坦诚的谈他在企业和创新过程中的激情,追求完美,执着,充满艺术品质但同时又很具野性充满控制欲等。被一颗魔鬼式的心驱动着,他能够让自己周围的人抓狂。但是他的人格和产品都互相关联,就如苹果的硬件和软件一样都是一个统一整体的一部分。因此他这样一部充满创新,讲述品格和价值的故事对我们会很有启发和告诫意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