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基础学习--添加触摸事件

         使用cocos2d来开发手机游戏,为我们的游戏添加触摸事件是游戏交互必须的,使用cocos2d-x,添加触摸事件也十分简单。、触摸事件分为单点触摸和多点触摸。

         1,添加单点触摸事件,表示单点触摸事件的类为EventListenerTouchOneByOne。首先调用create方法创建出一个指针对象,然后用闭包函数的形式向该对象传递有关触摸的函数。有关触摸的函数主要有四个:

             1)onTouchBegan:触摸按下时被响应,当返回false时之后的触摸事件不会被响应

             2)onTouchMoved:触摸移动时被响应。

             3)onTouchEnded:触摸抬起时被响应。

             4)onTouchCancelled:触摸事件取消时被响应。

          我们可以在触摸事件中获取触摸点,在判断我们的精灵类或控件是否包含该触摸点,从而做出响应。

	auto listener = EventListenerTouchOneByOne::create();
	listener->onTouchBegan = [a](Touch *t, Event *e){
		if (a->getTextureRect().containsPoint(t->getLocation()))
		{
			log("onTouchBegan");
		}
		return true;
	};
	listener->onTouchMoved = [a](Touch *t, Event *e){
		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