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喜欢提拔什么样的员工

  1. 为公司赚钱、维护公司的利益。
  2. 替领导分忧(尽管当前没好处,领导心里会投你一票)。
  3. 带头闹事的:下一次收拾你,而且是变本加厉。
  4. 给上级分享你对公司的想法:并不是挑刺,而是增加好处,怎么改进。
  5. 面对外界的诱惑,经得起考验。猎头、挖人、跳槽。
  6. 怎么敬业:
    1. 每天多做几小时。模糊上下班的概念,完成工作以后再休息。很多老板的工作时间相当长,即使回家以后还在工作。为什么人家是老板?
    2. 要提供超出劳务报酬的努力。工资只是对你当前能力或以往能力的定价、认可。未来是否继续给你这个工资,要看你的表现。不要觉得自己拿2000的工资,干了3000的事情自己亏了。你所做的事情领导都会看到。假如领导看见了装作没看见,那说明这家单位不值得你奉献了,良禽择木而栖,跟对人也是一件大事情。
    3. 乐于为公司做出牺牲。
    4. 工作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报酬,要有方向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理想,要为公司的理想而奋斗。案例;你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我在搬砖头”;第二个人:“我正在盖一个宏伟的教堂,以后会容纳上万人在这集会”。若干年以后,搬砖的还在搬砖,第二个人已经成为了老板。尽管都在搬砖,区别在于有没有理想,境界不一样。
    5. 重视工作细节。做事的时候要兢兢业业,事无巨细都要做好。
  7. 自动自发。不要事事等人交代才去做,该做的事情自己主动去做。
    1. 主动做分外之事。例如你的工作是写文件,你可以打扫一下卫生,检查门窗关好。但是要掌握好尺度,不要过于出风头。
    2. 转变态度。别人指挥我做,转变为,我要去做。
    3. 高标准自我要求。
    4. 感恩。不是对老板感恩戴德。用良好的本性享受拥有的一切。人无完人,老板也会有他的缺点。不要认为人人都在坑害你。要以善意的出发点来考虑别人。不要把周围的人想的很坏,别人都在害你。
      1. 不要抱怨老板。
      2. 不要抱怨队友。抱怨是一种负面情绪,引来的只能是打击。别人只会打击你。
      3. 对上级的批评不辩解。当场辩解会让领导没面子,下场会很惨,即使你是对的。私下批评也不要辩解,领导一定是对的,要给领导面子。当领导的都是小心儿,不安全感很强,怕下面的人能力太强,又怕下面的人没能力不赚钱,什么都怕。三国演义中的陆逊,功高震主,最后被主公逼得自杀。
      4. 节约: 1) 报销账目一定要诚信,不耍小聪明,不贪小便宜。2) 不要浪费任何资源,哪怕一张纸。3) 每次付出成本都要有最大的收益。
  8. 功劳第一。
    1. 为成功找办法。上级给你安排一项任务,不要找任何借口。案例:把信送给加西亚。根本没有问加西亚是谁,他住在哪,如何给他。如果领导给你安排一项任务,你找出一大堆理由,不管你干还是不干,态度就有问题。干了没干成,那么人说你。如果你干都没干却找出一大堆理由,根本没有去努力,说明态度有问题。要是条件都具备了,为啥一定需要你来干?随便找个人都能干了。
    2. 没有条件则自己创造条件。
    3. 把任务完成得超出预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