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 docker + caffe/digits 配套使用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docker搞不定GPU,我就没有办法用docker跑caffe的时候利用GPU,速度慢如蜗牛简直哭了出来,所以一直在纠结怎么样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这里是一个大杂烩,所以会持续更新,很多东西估计现在也没有整理出一个头绪,只能想到什么记录什么,以后有机会再整理了。

NVIDIA DOCKER

Why user NVIDIA docker

官方介绍在此 Why NVIDIA docker#motivation
docker是一个硬件和平台都无关的容器,所以我们使用的时候,尽量想更加快捷地迁移并且复制使用。
然而在使用GPU的时候,我们非常希望docker也能使用GPU,早期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容器里面装驱动然后将显卡映射进去,这样首先操作很麻烦,第二就是这个驱动版本不一定匹配外面的显卡,这就很尴尬了。
所以NVIDIA为了解决这个办法,推出了NVIDIA docker.

How NVIDIA docker works

Example of how CUDA integrates with Docker
详见: nvidia-docker

Installing NVIDIA-docker

Prerequisites for running NVIDIA-docker

详见:Installation
截止2016-12-20,需要安装的内容为:

GNU/Linux x86_64 with kernel version > 3.10
Docker >= 1.9
NVIDIA GPU with Architecture > Fermi (2.1)
NVIDIA drivers >= 340.29 with binary nvidia-modprobe

至于上述的东西怎么安装,就八仙过海了啊…不详细说了。

Installation

详见:ubuntu-distributions & centos-distributions & other-distributions

windows下?不要问我….

以及谁可以告诉我,怎么样可以pull images更快… 有时候真是pull到要死要活了啊… 我也不会自己build images. 哭了出来。

Using NVIDIA docker

最好首先pull了images出来..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玩。
然后最好根据你的driver版本来pull,例如我先在就是最简单pull了6.5的版本的。

nvidia-docker pull nvidia/cuda:6.5-runtime-ubuntu14.04

tag直接在image后面用冒号标注即可。
弄下来了之后直接

nvidia-docker run --rm nvidia/cuda:6.5 nvidia-smi

就能看到熟悉的界面啦~
nvidia-smi

要选择pull digits的images也是可以的

using GPUs without NVIDIA-docker?

也不是不可以啦,用docker plugin还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比较烦,容易崩。反正我试了一下,没弄懂,还是放弃了。

具体可以看下这个博客,也是这个博客给了我很多搜索的思路的。
docker笔记13 - nvidia-docker简介

pulling nvidia images

  1. nvidia/cuda/
  2. nvidia/digits
  3. nvidia/caffe

TBC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