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权限 安卓的担忧还是喜?

 

 

 

       近来Root的字眼闪过不少,这些的资讯主要来源于Google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话说在今年4月份Google宣布一则消息称:“对于获取Root权限的安卓设备不予任何条件服务保障”。Root权限是怎么回事?简单地说,无非是个底层权限获取(玩苹果的叫越狱),通过获取Root得到一些越狱后才能得到的东西,既然得Root后能得更给力的体验,那为什么Google这么严令的禁止用户对Root的取得?

 

       这里我们对root权限笼统的了解下,当然并不是从开发者的角度出发,否则笔者也无能为力。我们先明白两个问题:

 

A.     Root权限是个什么东西?

 

首先,我们知道在Windows中administrator账户拥有Windows系统的最高权限,而root是相对于类Unix/Linux系统而言的,在linux中root文件夹下面的东西其它用户是访问不到的(不同于Windows的资源共享式机制),安卓以linux为底层,所以如果取得root权限,我们就拥有了对安卓系统至高无上的权利。

 

B.      Root权限获得后有什么用?

 

结合第一个问便知,获得root权限后我们就有了至高的统治权,这样就可以直接对系统部件进行任意更改或删除操作。民间有句言语“刷机重启换电池”这说明对一个安卓迷来说刷机很具有诱惑性,获得root权限后我们就可以随意包装自己的手机了,很给力吧!

 

       简单的了解过后,我们来思考下开始的问题,似乎很容易理解Google会做出看似艰难的决定,因为很多黑客在入侵系统时,都要把权限提升到Root权限,将自己的非法帐户添加到Root用户组、得以全面控制,而安卓设备一般都具有联网机制,这或许也会使整个网络受到侵害,所以谷歌认为Rooting行为对Android系统的稳定性及安全性遭到破坏、所以对非法获取root的设备颁出新规。不过笔者从另一方面认为,禁止恶意获取root也有可能是Google对安卓系统进更多行业把控及整个安卓生态标准的控制有关,例如:现在安卓对第三方UI并没标准性、通过获取ROOT第三方可以便可以利用自己开发UI这对于安卓产业来说势必会造成一定混乱。

 

       最后笔者提醒一句“rooting”也是把双刃剑,不过满足所需固然也很重要。希望安卓能够越来越完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