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页面中调用js文件去验证文本框内容

       接上一篇

       三、js验证文本框输入是否为空以及输入是否为数字格式

       实现思想:根据用户的要求,我们需要在点击提交按钮之后一次性去验证所有必填项是否为空以及一些号码是否为数字格式,而且验证提示要在一个地方用文字统一提示,不能使用弹出窗口。还有为了避免重复工作,我们想要把所有的页面的提示放到一个js文件的一个方法里,这样所有的页面只需要调用该方法即可实现验证功能。我们最终使用的办法是判断两次,首先判断要验证的页面是否存在某个控件对象,如果存在在去判断是否为空或格式是否正确。

      下面将js验证代码分享给大家:

	//判断手机号码是否为空、是否为数字和是否小于11位
	var objApplicantCel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applicantCell")
	if(objApplicantCell != null)
	{
		var cellNum = document.getElementById("applicantCell").value
		if( cellNum == "")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ag").value="手机号码不能为空";
			formFlag.applicantCell.focus();
			return false;
		}
		
		var strP=/^\d+$/;    //判断是否为数字的表达式
		if(!strP.test(cellNum))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ag").value="手机号码非数字格式";
			form1.applicantCell.focus();
			return false;
		}
		
		if(cellNum.length < 11)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ag").value="手机号码不能小于11位";
			formFlag.applicantCell.focus();
			return false;
		}	
	}

这段代码是一个方法里手机号码的验证,其他的文本框验证类似的写法,也可以将其写成一个公共的方法,进行传参调用。

         通过做工程来学习,不仅能够给我们学习带来动力和兴趣,而且能够增强我们的自信心,有了信心就会增加深入学习的欲望,这样就我们就不用害怕有什么技术是我们不会的。只要有学习动力,学会技术只是个时间问题。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