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Xmanager进行对linux远程桌面控制

 

通过xmanager管理linux(本文用red hat linux)需要在linux下做相应的设置以启动服务。主要分为七步来进行设置。

  配置linux。
    1 打开 /etc/inittab文件,将 runlevel 变为5, 即id:5:initdefault: 如果原来就是5,则不用修改。


    2 打开 /etc/X11/gdm/gdm.conf 文件,找到 [xdmcp] 部分,将 Enabled 选项设为true或1。

    3 打开 /etc/X11/xdm/xdm-config 文件, 找到DisplayManager.requestPort: 0, 然后在前面加!。


    4 打开/etc/X11/xdm/Xaccess文件 找到#*#any host can get a login window,将第一个#去掉。

    5. 打开 /etc/X11/xdm/kdmrc /usr/share/config/kdm/kdmrc 或 /etc/opt/kde2/share/config/kdm/kdmrc文件(根据你的操作系统不同而打开不同的文件)。找到[xdmcp]部分, 修改 Enable为true。

 

     6 如果你的机器上配置了防火墙,打开/etc/sysconfig/ipchains文件,加入以下几行。
    -A input -p udp -s 0/0 -d 0/0 177 -j ACCEPT
    -A input -p tcp -s 0/0 -d 0/0 telnet -j ACCEPT
    -A input -p tcp -s 0/0 -d 0/0 ssh -j ACCEPT
    -A input -p tcp -s 0/0 -d 0/0 login -j ACCEPT
    -A input -p tcp -s 0/0 -d 0/0 exec -j ACCEPT
    -A input -p tcp -s 0/0 -d 0/0 shell -j ACCEPT
    -A input -p tcp -s 0/0 -d 0/0 7100 -j ACCEPT


   7 重新启动操作系统,以使系统生效。

注:一群里的朋友说他曾经遇到过此文件下有这样的一条语句的:

-A RH-Lokkit-0-50-INPUT -p tcp -m tcp --dport 7100 --syn -j REJECT

说明你的7100的端口被拒绝了.所以你可以用#放在这条语句的前面把他给注释掉.

   配置xmananger。
    xmanager可从http://www.netsarang.com/download/main.html下载。可以下载最新的版本2.0或2.1,本文采用xmanager2.0来进行设置,S/n: 050801-156011-000158,这个是他企业版的序列号!如果你下载其他的版本可以到网上搜去吧!

    按提示安装完后xmanager2.0后有五个图标。

 


    启动其中的Xbrowser后,将Host设为linux机器的IP, Port Number为177。

    后面几步一直按下一步。完成后在xbrowser中出现一个图标,双击它出现类似于linux的登录界面。输入linux的用户名和密码。



 

 

http://www.xxlinux.com/linux/article/network/app/20080213/1376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