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rison between rand() and arc4random()

 

今天在iPhone开发过程中,遇到一个需要生成随机数的问题。很快rand()和arc4random()都进入了考虑范围,但选择的时候感觉有点为难。之前的时候可能没有思索就随便挑一个用了,不过这次良心发现不能太随便了。rand() 和arc4random()到底应该如何取舍呢?调查了下,发现下文很好地解答了这个问题。

在iPhone中有几个内嵌的随机数发生器,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在调用如下函数后使用rand():

srandom(time(NULL)); 


但是……,rand()实际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伪随机数发生器,random()会相对好点,但也不算理想。幸运的是iPhone上还有其他的选择。个人来说我首选arc4random() ,原因就是它是一个真正的伪随机算法,而且范围是rand()的两倍。


在iPhone中,RAND_MAX是0x7fffffff (2147483647),而arc4random()返回的最大值则是 0x100000000 (4294967296),从而有更好的精度。此外,使用arc4random()还不需要生成随机种子,因为第一次调用的时候就会自动生成。

通过arc4random() 获取0到x-1之间的整数的代码如下:

int value = arc4random() % x; 



获取1到x之间的整数的代码如下: 
 

int value = (arc4random() % x) + 1; 


其中,根据预算优先级括号实际是不需要的,不过我还是对括号格外小心。 
 

最后如果想生成一个浮点数,可以在项目中定义如下宏:

#define ARC4RANDOM_MAX      0x100000000 

然后就可以使用arc4random() 来获取0到100之间浮点数了(精度是rand()的两倍),代码如下:

double val = floorf(((double)arc4random() / ARC4RANDOM_MAX) * 100.0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