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设置wifi

说明:无线连接有线两种方案:

1.无线wan口连接有线lan口

2.无线lan口连接有线lan口

这两种方案各有优缺点:

第一种:可以节省一个lan口

第二种:可以使两个路由器处于同一网段(说白了,可以局域网游戏,如cs),但是只能使用有线连接,

不能使用无线功能。这时的无线路由器只相当于一个交换机,如果想使用无线功能的话就必须将 笔记本ip设置为静态! 手机也一样!



有线路由器设置无线路由器:

 1. 无线wan口连接有线lan口  (wan设置为动态方法)

原则:无线wan口和有线lan口同一网段;无线lan口和有线lan口不同网段


   1.1有线路由器以TP-LINK为例,在保证有线路由器能够上网情况下不需要任何设置。默认ip地址为192.168.1.1,子网掩码:255.255.255.0

(前提条件有线路由器正常上网,并开启DHCP服务器)


   1.2无线路由器也是以TP-LINK为例: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先把电脑与无线路由器通过网线连接,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192.168.1.1(默认TP-LINK的LAN端口地址出厂设置为192.168.1.1,其它厂商路由器的ip地址看路由器背部

进入无线路由器后,修改无线路由器的LAN地址为192.168.2.1,改为与有线路由器的ip地址不同网段就行!

    1.3 WAN口参数可以设置为动态IP 如果设置动态不能上网的话就设置为静态的,

里面的参数填写可以参考有线路由器上能上网的ip的设置,cmd--config /all 

需要注意的是设置静态ip的话就要考虑有线路由器中的ip冲突问题..

    1.4 开启DHCP服务器

    1.5有线路由器LAN口网线插上,另一端插在无线路由器WAN口,设置成功后可以搜索无线信号输入密码即可上网。


2  无线wan口连接有线lan口 (wan设置为静态方法)

 

     1.1有线路由器以TP-LINK为例,在保证有线路由器能够上网情况下不需要任何设置。默认ip地址为192.168.1.1,子网掩码:255.255.255.0(前提条件有线路由器正常上                         网,并开启DHCP服务器)

    1.2无线路由器也是以TP-LINK为例: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先把电脑与无线路由器通过网线连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192.168.1.1(默认TP-LINK的LAN端口地址出厂设               置为192.168.1.1,其它厂商路由器的ip地址看路由器背部。)进入无线路由器后,修改无线路由器的LAN地址为192.168.2.1,改为与有线路由器的ip地址不同网段行!

    1.3 WAN口参数可以设置为静态IP

         静态IP,网关,dns等均为有有线IP的相关配置,注意静态IP一定不能与有线路由器中的其他电脑IP冲突。

    1.4有线路由器LAN口网线插上,另一端插在无线路由器WAN口,设置成功后

         在电脑上配置相应的子网的IP,网关如此例应该这样设置:

         ip:192.168.2.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2.1

         DNS为有线路由器中接入的DNS(不知道的可以在进入有线路由器查看)

可以搜索无线信号输入密码,手机,ipad,电脑均要配置静态ip即可上网。



无线lan口连接有线lan口  (无线网当交换机)

原则:无线lan口和有线lan口同一网段,不同ip;无线路由器关闭DHCP

 

操作:

   1.先断开无线和有线路由器之间的连接(如果没连就不用断了,这个很重要)

   2.使用有线或无线连接无线路由器tp-link tl-wr841n

      192.168.1.1登陆

      网络参数-》lan口设置-》ip地址设置为:192.168.1.2->保存

      dhcp服务器-》不启用-》保存

      系统工具-》重启路由器

   3.无线lan口连接有线lan口

      说明:

    1)tp-link的默认设置

           登陆是192.168.1.1,开启DHCP,所以要更改其中一个的lan口ip,以免冲突

    2)无线路由器这时只相当于一个交换机,我们要从有线路由器获取ip地址,所以无线路由器的DHCP要关闭。这样才能直接从有线路由器获取ip地址。

    3)以后再想登陆无线路由器时要使用192.168.1.2才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