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用WSS做协作办公的站点,而它的备份还原不像SPS站点那么方便,微软也有相关的文章,但是我仔细研读后,觉得对于新手来说烦杂了点,于是通过自己的实践,验证了以下简单可靠的备份还原方法,供大家共享。

--------------------------------------------------------------------------------

 
备份站点:

   在运行WSS的机器运行命令行,进到以下目录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BIN,
然后运行以下命令Stsadm.exe -o backup -url http://Companyweb -filename target.bat path -overwrite,其中-url后面的地址,是要备份的站点地址,target.bat为你要备份生成的文件名称。
当硬盘灯闪烁约半个小时之后(看站点大小了),一个.bat的文件就生成了,在刚才那个目录下,拷出来,保存好哦。

--------------------------------------------------------------------------------

先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 如果你是新装的WSS站点,就可以直接还原。
2. 如果已经有WSS站点,并且希望用备份覆盖现有站点,先进入sharepoint管理中心,选择配置虚拟服务器设置,选择要还原的虚拟服务器,在虚拟服务器管理里点从虚拟服务器上删除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连同内容数据库一起删掉,然后重新扩展这个虚拟服务器,成为一个新的空的WSS站点,就可以开始还原了。

--------------------------------------------------------------------------------

 
还原站点:

把备份文件拷入上述那个路径,然后在命令行进入该路径,运行命令行Stsadm.exe -o restore -url http://Companyweb -filename target.bat path -overwrite,等待硬盘持续闪动1个多小时以后(我通常以为死机了),命令行显示成功了,ok,开IE,访问一下试试,是不是又都回来了?
很方便吧,备份恢复只需2-3步,呵呵!

另外,如果恢复后访问不了,请在管理内容数据库中将站点钩上链接到已有数据库,就大功告成了。


**********************************************
SPS网站的部分网页显示一会是中文一会是英文的解决方法

关于SPS网站显示有的页面有时会是英文的问题我找到解决方案了,但不知道究竟是修改哪个里面的WEB.CONFIG起了作用,现在是两个都改了。我找到/Inetpub/wwwroo/web.config和/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CONFIG/web.config,然后把原来的<globalization fileEncoding="utf-8"/>该为<globalization fileEncoding="utf-8" culture="zh-CH" uiCulture="zh-CH" />,(其实之前还进入//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TEMPLATE/LAYOUTS/web.config做了同样修改,但发现很多WEBPART立刻出错,因此又马上取消这个修改)再等了一会就看见这些网页变成中文了

    但后来发现修改这些东西的配置导致我们连接PWA设计的项目管理网站出现问题,于是又马上删除了刚才增加的语句,先删除/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CONFIG/web.config时还不能正常连接项目管理首页,然后继续删除/Inetpub/wwwroo/web.config增加的语句,也就是相当于什么都没改,这是可以正常连接项目管理网站了,而且以前英文显示的地方也还是中文的。

     问题总算解决了,但却不知道究竟是哪个步骤真正解决了问题。 奇怪!

当在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ss)进行搜索的时候,若出现和“没有发现搜索结果”类似的错误。
 
如果使用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去看Microsoft SQL Server的SiteName_SITE 数据库里的全文目录( full-text catalog),就可以发现被索引的项目计数为0。 如果试图索引全文目录,可能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Error 7605: Full-text catalog ‘ix_CatalogName_SITE’ has been lost. Use SPS_fulltext_catalog to rebuild and repopulate this full-text catalog.
原因
This issue may occur if a problem with the full-text catalog(全文目录) in the SiteName_SITE database prevents indexes from being generated correctly.
解决办法
          在查询分析器中使用execute sp_fulltext_database 'enable'打开数据库全文索引的支持


……


[sps]如何手动删除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toger 发表于 2004-11-9 16:53:19

今天在微软的网站找到一篇关于如何手动删除sps的文章,觉得有一定的用处,于是记录如下:

 
如果您不能成功地删除或修复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则可能需要手动从服务器中删除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要手动删除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请执行以下操作: 1. 运行服务器安装程序,然后单击卸载。
2. 请在卸载过程完成后重新启动服务器(建议您重新启动服务器,即使安装程序没有提示也要这样做)。
3. 如果卸载程序没有删除下列文件夹,请从适当的驱动器中手动删除它们: ? 程序文件/Microsoft Integration/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 程序文件/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 程序文件/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torage System
 
4. 如果卸载程序没有删除以下注册表项,请手动删除它们: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Integration/840DF115-893E-49d5-A386-654BF4081ED9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dmserv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EmbeddedExchange/Setup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ExchangeIS
 
5. 如果曾经安装和删除过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或者曾经有过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安装尝试失败,请删除下面的文件夹(如果存在): ? %程序文件%/Exchsrvr 文件夹注意:此文件夹和前面步骤 2 中列出的 %程序文件%/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torage System 文件夹一样;不过,如果在一次安装失败后未重新启动服务器就尝试重新安装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程序文件%/Exchsrvr 文件夹就会放在此位置。如果您不删除此文件夹,该程序就可能会无法正常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爬虫是一种自动化程序,能够模拟人类在网络上的浏览行为,从Web页面中提取数据并进行分析和存储。而SharePoint是一种由Microsoft开发的企业级协作平台,用于存储、组织、共享和访问各种企业数据和文档。 爬虫可以用于从SharePoint平台上提取数据。通过模拟用户登录SharePoint、浏览页面、点击链接等操作,爬虫可以获取到需要的数据,并进行存储和处理。这样可以自动化地从SharePoint上抓取大量的数据,节省了手动复制粘贴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在爬虫中,常用的技术包括网络请求、HTML解析和数据提取。爬虫首先发送网络请求到SharePoint服务器,获取到相应的页面内容。然后通过HTML解析技术,解析页面的结构,找到需要的数据所在的位置。最后,将提取到的数据存储到数据库或者其他文件中,或者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 在实际应用中,爬虫可以用于很多领域的数据提取和分析。比如,在企业中,可以使用爬虫从SharePoint平台上提取员工的信息、项目的进度、销售数据等。在学术研究中,可以使用爬虫从SharePoint平台上获取论文的信息、学术会议的日程安排等。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爬虫需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站的使用规定。在进行爬虫操作时,应尊重网站的规则,避免对服务器造成过大的负担,同时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