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学习笔记【15】——使用低层用户界面显示文本小实例

    字体类型有默认系统字体、等宽字体和均衡字体3种字体类型,系统默认字体是设备所选择的字体,在等宽字体中,所有字符的宽度都相同。在均衡字体中,字符的宽度由字符的自然情况决定。
    有4种字形可以选择,分别是无格式、加粗、斜体和下划线,可以使用或操作符对文本应用多种字形。
    字体大小有小号、中号和大号3种。

    调用setFont()方法设定字体,这个方法是Graphics类的成员函数。setFont()方法需要一个参数,即Font类的实例。可以调用getFont()方法获得Font类的实例。getFont()方法需要3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字体类型,第二个参数是字形,第三个参数是字体大小。

    在画布上绘制字符串时,可以使用两个方法,即drawStrign()方法和drawSubString()方法。

    drawString()方法需要4个参数;第一个是字符串,第二和第三个参数是指定定位点的x坐标和y坐标,最后一个参数指定边界框放置定位点的部分。

    drawSubstring()方法需要6个参数;第一个是字符串,第二个是偏移量,第三个是长度,第四和第五个参数是指定定位点的x坐标和y坐标,最后一个参数指定边界框放置定位点的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