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问题解决与实用技巧

笔记本拔掉了外界的键盘后,自身的键盘失效问题

一、按“Fn+NumLK”键后恢复。

================================================================================================================

 解决电脑(Win7)右下角声音图标不见的问题

一、Ctrl+Alt+Delete打开资源管理器,在进程中关闭explorer.exe进程,此时桌面、任务栏的东西全没有了;

二、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中打开“创建新任务”,输入“explorer.exe”,勾选“使用管理权限创建该新任务”;

三、确定后桌面及任务栏等会重启,不见的图标出现了。


=================================================================================================================

2015/6/27

平常一直喜欢用popsub这款软件做字幕,前段时间却在打开视频的时候突然报错。当时也没有解决好,今天解决了。

报错信息:

Run-time error '339'
Component 'wmp.dll' not correctly registered: file is missing or invalid

大概意思就是“wmp.dll”这个文件失效或注册失败。

查阅资料以后了解到,

一、在win7系统中,c:\Windows\system32 是操作系统的系统文件夹,主要存储着dll文件(动态链接库)、drv文件(驱动)等等文件。

二、在win7(64-bit)系统中,c:\windows\syswow64 是存放64bit系统的注册表、控件等的系统文件夹。

三、dll文件:动态链接库,在 Windows操作系统中,每个程序都可以使用该 DLL 中包含的功能来实现“打开”对话框。

 解决方法:

一、WIN+R键,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

二、输入命令:regsvr32 c:\windows\syswow64\wmp.dll 表示注册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wmp.dll 表示加载

总结:

以上两条命令,其实就是相关dll、ocx等文件的注册和加载方法,遇到类似的报错的问题即可按此方法解决。当然,前提还得保证系统的dll、ocx文件本身没有问题,若有问题,下载一个新的即可。

===========================================================================================================

  前段时间电脑开机的时候,总出现一个对话框:


后来百度了解决方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22fe7ced003c673002617fe7.html


=========================================================================================

2015/08/25

今天尝试用了一个新的虚拟机软件visual box,新建虚拟机的过程中出现提示:


(忘截图了,图片是网上的)

解决方法:来自百度知道用户“terminal_79 

一般是因为桌面主题文件(C:\Windows\System32\uxtheme.dll)被破解引起的。
进入C:\Windows\System32,幸运的话你会发现破解前的文件还在,只是文件被改名了(例如改成uxtheme.dll.bak,或者uxtheme.dll.backup等等,),这就简单了,先将uxtheme.dll改成uxtheme.dll.old,再将破解前的文件改成uxtheme.dll就行了。
如果没有备份,那就百度一个未破解的,原来的先改名,再放进新的。


================================================================================================

VM错误提示:BIOS要设置虚拟化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