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3----默默的积累

       我的2013是在忙碌之中度过的,为了在这个城市里面给自己一个小窝而努力奔波。技术上,这一年是不断的积累的过程,有突破有成长,更多的还是默默的积累。回想起来,默默的积累才是正常的状态,厚积才能薄发,不经过积累哪里会有更好的突破。
       回顾今年一年,在项目经理的岗位上参与了三个项目,这三个项目让我经历了三个不同的状态。第一个项目是在架构师完成设计,我只需带领团队去按照设计实现。总的来说,没有太大的压力,之前也参与过类似的项目,精力主要花在代码的细节以及对团队成员工程的分配和成果的review上了。整个过程不是太累,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去年积累的一些知识点慢慢的可以串起来了,形成了一个基本的知识网。
       第二个项目是带领团队去协作另外一个团队去完成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他们团队已经投入了两年左右的研究时间,希望我们团队可以为他们的项目做一些优化。在合作上不是很愉快,具体杂事不详述。两个项目组本来就不是一个风格的,工作方式、工作态度、成员能力、交流方式等都有问题。导致整个过程痛苦无比,加班挺多,效果不好,让我哭笑不得,团队成员也跟着受累。但是确实让我明白了不少两个团队之间合作的东西。技术层面基本没有收获,只是中间刚好有机会把C++的优化好好学习了一下。
       第三个项目规模最大,不管从人员还是从时间上来说,都是投入最大的一个项目。而且这个项目架构师没有太多的参与,所以整个项目的计划、架构、包括具体的实施,都是我在负责。整个过程心累的居多,因为要考虑的东西太多。项目组成员中应届生占比例太大,新人培养也耗费精力太大,大多数项目成员依赖性太强,都导致项目实施过程中,在不该花费时间的事情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在不该犯错误的地方,犯了不少错误。好在项目时间相对充裕,风险一直管控在合理范围之内,能保证项目正常进行。整个过程中,加班时间不是很多,但是操心很多,不算是轻松。技术方面的话,首先是因为负责设计的一些东西,所以在广度上有了很大的拓展,同时在深度上也有了不小的深入。但是在现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审查自己的知识体系的话,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但是好在对于怎么去把该学的这些内容继续学习这件事情上,思路还比较清晰。所以在2014年,需要进一步在编译器方面深入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在2013年,CSDN的博客也一直坚持写了下来,虽然每个月可以花在这个上面的时间不等,但是好在没有放弃,也写了有几十篇博客。写博客的好处很多,在2014年要继续坚持下去,不断的学习、总结和分享。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