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也应该有梦想

        上周跟公司提了离职,给公司的理由是:累了,想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其实这是表面的理由,深层次的理由是,一直还有一个梦想没有实现,那就是徒步川藏线。自从知道了川藏线上的风景,就一直惦记着去走一圈,11年自己一个人在电影院看《转山》,给自己看的稀里哗啦的,或许我本来就是个感性的人,那时候打算12年7月份去走这条线。各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总是是找到个机会去实现这个梦想了,最难的在于耐心的说服自己的家人,让他们理解,让他们少担心。离出发只有两三天的时间了,各种装备也准备就绪了。想聊聊程序员的梦想。

        其实基本上每个程序员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这些梦想多半是跟程序有关的,不管是做个CTO,还是有家自己的软件公司,都算是和程序相关的梦想。我想说的是,程序员应该有点在这之外的梦想。当下,很多人对程序员群体的印象就是死宅,难交流,形象差等等,虽然这是偏见,但是部分情况也是确实存在的。很多程序员的生活就全是程序,业余时间娱乐也是离不开计算机。虽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但是这样真的不太好。应该多出去走走,对自己的身心都有好处,哪怕是依然宅着,也偶尔离开一下计算机,搞点别的爱好,能让自己受益良多。

        所以我要说,程序员也应该有点别的梦想,不要把自己搞成了跟机器一样的怪物,虽然我们总是跟机器打交道的机会多于跟人打交道的机会。程序员单打独斗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如何跟人更好的交流,如何更好的带领团队去完成目标,不管是看看软件工程的书,多跟大家开个会就能很好解决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依靠跟人交流,对人性的把握。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让我们觉的坚持就是幸福!给自己一个程序之外的梦想,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PS:出发前想写点东西,结果写来写去,总觉的有点乱七八糟的感觉,不知道把自己想表达的意思表达清楚了没有。

  • 29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