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

一句老话,老爸从小就告诉我的老话。一直琢磨到现在。我的前三十年,也没剩下多少时间了。我却还没有准备好后三十年。

我没准备好让别人因我而尊敬我的父亲,也没准备好让别人因我而尊敬我的孩子。

家长从自己孩子小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孩子能有出息,用比较落伍的话说就是出人头地。甚至还有些家长希望孩子延伸自己当年的梦想,去做当年自己未了的事业。

我是一个比较懒惰的人,比较安于现状,什么都不想跟别人争,有人争的,我能躲就躲。躲来躲去,发现躲进去的是个死角。就算你不跟别人争,别人也不会给你活路的。指着我的鼻子说你这人什么什么的,并不可怕,因为我想的就是一个安稳的生活,我不想那么纷杂的争斗,不想那么多的你死我活,所以我能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别人指着我父母的鼻子说,你家孩子怎么怎么的。所以,人活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小的时候有伙伴,大了有朋友,有爱人,父母当然是一直伴随左右。人,从来都不是仅仅为自己活着。有很多人对你有期盼,有希望,你不光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想法。

一路走来,走到现在,不敢说坎坷,但是也从不是一帆风顺。经历许多,付出很多,才知道自己守护的是什么。

给爸妈当个好儿子,给孩子当个好父亲,给爱人当个好爱人。末了,能让自己的兄弟都能说一声,你这人够义气,已是最大的安慰。

人生于世,当此足矣。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