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究Clang(十) Clang Static Analyzer简介

Clang Static Analyzer 官网地址:http://clang-analyzer.llvm.org/

Clang Static Analyer是一个源码分析工具,它可以发现C、C++和Objective-C程序中的bug。现在Clang Static Analyer既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工具使用,也可以集成在Xcode中使用。作为单独的工具使用的时候,可以通过命令行调用,作为一个代码库编译的时候的一个串行的动作运行。Clang Static Aanlyer是百分百开源的项目,是Clang项目的一部分。像Clang项目剩下的部分一样,它是被实现成了一个C++的库的形式,这样的话它可以被其他的工具和应用调用。(注:该段文字基本上是对官网的一个介绍的翻译,并无太多个人 的理解,因为这块官网已经介绍的比较简明了。)


Clang Static Analyer作为单独工具被调用的时候,就涉及到了scan-build。

scan-build的官网地址:http://clang-analyzer.llvm.org/scan-build.html

官网对scan-build的解释就是一个确保用户可以在他们的代码库上运行static analyzer的命令行实体。scan-build在正常编译clang之后就会生成,是和clang同目录的一个可执行文件,如果已经make install的话,那么在系统里可以随意直接调用scan-build。我在虚拟机上针对我的一个小程序,简单调用了一下scan-build,在我自己的待分析的项目目录下 输入命令行:

scan-build make 

得到了一个结果如下:

scan-build: Using '/usr/local/bin/clang-3.9' for static analysis
scan-build: Removing directory '/tmp/scan-build-2017-03-29-152946-3220-1' because it contains no reports.
从结果也可以看出,并没有发现什么错误,并且声称了一个未包含错误报告的目录。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