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VM每日谈之四 Pass初探

作者:snsn1984

LLVM 的Pass框架是LLVM系统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每个Pass都是做优化或者转变的工作,LLVM的优化和转换工作就是由很多个Pass来一起完成的。

所以按照我的理解,Pass就是LLVM系统转化和优化的工作的一个节点,每个节点做一些工作,这些工作加起来就构成了LLVM整个系统的优化和转化。Pass架构这么做的话,可重用性非常好,你可以选择已有的一些Pass,自己去构建出自己想要的优化和转化效果。并且自己也可以重新写Pass去做自己想要的优化和转变,因为每个Pass都可以独立存在,所以新建Pass并不用考虑LLVM之前的优化和转化是怎么做的,自己可以只运行自己新建的Pass,这样可以方便的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

Pass最初的例子就在:llvm源码/lib/Transform/Hello/Hello.cpp。

可以采用命令

$ opt -load ../../../Debug+Asserts/lib/Hello.so -hello < hello.bc > /dev/null

去运行这个Pass,并且查看效果。

../../../Debug+Asserts/lib/Hello.so是so的目录,在llvm3.1中,这个例子的名称已经变成了LLVMHello.so. 存放在build目录/Release+Asserts/lib目录之下。如果编译的时候是Debug模式,则是在build目录/Debug+Asserts/lib目录之下。

-hello 是注册的使用Pass的时候的参数。可以在llvm源码/lib/Transform/Hello/Hello.cpp中看到。

hello.bc 是给Pass输入的二进制文件,也就是Pass要处理的二进制文件。至于如何生成该文件(使用命令:clang -emit-llvm -c hello.c -o hello.bc, hello.c就是个输出helloworld的简单C语言程序),在llvm每日谈之二 LLVM IR中有介绍,后续介绍clang的时候还会继续介绍。

所有的Pass都是继承自Pass类的。Pass类的API文档地址:

http://llvm.org/docs/doxygen/html/classllvm_1_1Pass.html

如果想仔细了解这个类的同学可以去这里看下。这里的函数都是可以通过点击跳转到源码中去的。

几个常用的Pass类的子类:

The ImmutablePass class

The ModulePass class

The CallGraphSCCPass class

The FunctionPass class

The LoopPass class

The RegionPass class

The BasicBlockPass class

The MachineFunctionPass class

 推荐文档: http://llvm.org/docs/WritingAnLLVMPass.html 该文档是LLVM官方介绍Pass的文档,英文的,英文不错的同学推荐直接看这个文档。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