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VM每日谈之五 LLVM文档介绍

作者:snsn1984

LLVM的文档挺多,而且都是官方的文档,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很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下这些文档。希望能给学习LLVM的人提供一些帮助。

当前版本和发布版本的文档:

首先,因为LLVM分发布版本和当前版本,发布版本是正式的对外发布的版本,当前版本是不断更新的最新版本。

目前最新的发布版本是3.1.而LLVM的文档也分发布版本和当前版本。

每个发布版本都会对应一套文档,当前版本也会对应一套文档。这些文档总体来说,差别不大,但是每个版本的文档还是会有一些更新的。

当前版本的文档:http://llvm.org/docs/index.html

每个发布版本和当前版本列表:http://llvm.org/releases/

点击列表中对应版本的doc就可以跳转到相应的文档列表。

文档的分类:

LLVM的文档主要分为一下几类:

1.Design & Overview

这个类别里的文档主要是几篇介绍LLVM架构和设计的论文和会议报告。

2.Publications

这个类别主要是一个已经发布的基于LLVM的项目列表。

3.User Guides

这个类别的文档主要是针对刚接触LLVM,打算使用LLVM的用户,并且此类用户打算接触LLVM的中间表示。

如果只是打算把LLVM作为一个编译器使用,可以考虑clang :  http://clang.llvm.org/

或者DragonEgg:  http://dragonegg.llvm.org/

4.API Clients

这个类别主要是针对以LLVM为基础进行工程开发的人。提供一些介绍编程需要的文档。比如:编程手册、编程规范等文档。

5.Subsystems

这个类别里的文档主要是介绍子系统的。相对前一个类别,这个列别里的文档都是针对的是LLVM里的某一块。比如介绍如何写Pass,如何写 Backend等。

6. Development Process

这个类别里主要介绍的是开发过程中的几个动作需要的文档。如何构建工程,如果编译工程,如何发布等。

7. Mailing Lists

这里主要是几个邮件列表,有开发的还有报告bug的,还有关于提交代码的。


PS:后续会更深入的对这些文档进行介绍,计划每个文档都用一段文件进行简要的概括和总结。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LVM官方文档提供了全面的关于LLVM编译器框架和工具链的信息和指导。它包含了LLVM的基础概念、架构、使用方法、编程语言和优化技术等方面的内容。通过阅读官方文档,可以更好地了解LLVM的原理和设计思想,进而提高编译器开发和优化的能力。 LLVM官方文档的主要内容包括: 1. LLVM架构:介绍LLVM的模块化设计和组件结构,包括前端、优化器和后端等组成部分,以及LLVM IR(中间表示)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 2. Clang:详细介绍了Clang编译器前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C、C++和Objective-C等语言的支持,以及词法分析、语法分析和语义分析等编译过程。 3. LLVM IR:介绍LLVM的中间表示语言,包括语法和语义规则,以及如何使用和优化LLVM IR。 4. 优化器:详细介绍LLVM优化器的基本原理和常用优化技术,包括数据流分析、内联函数、循环优化和逃逸分析等技术。 5. 后端和代码生成:介绍LLVM后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目标平台的选择、指令选择和寄存器分配等内容。 6. 工具链和使用方法:介绍LLVM工具链的使用方法,包括IR生成、编译、链接和调试等过程,以及如何开发自己的LLVM插件和扩展。 通过阅读官方文档,用户可以全面地了解LLVM编译器框架和工具链的使用方法和内部原理,从而更好地应用LLVM进行编译器开发和优化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