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处理器队列长度Processor Queue Length

一个集合的一个或多个线程,准备好但不能够运行在处理器由于另一个活动线程正在运行的称为处理器队列。最明显的症状,一个处理器是一个持续或反复出现瓶颈两年多线程队列。虽然队列最有可能发展当处理器都很忙,他们可以发展时,利用远低于百分之90。这可以发生,如果请求处理器到随机如果线程需求不规则的时间从处理器。更多信息监测和调整线程调度,见“在瓶颈”在本章的后面。

该系统处理器队列长度计数器显示有多少线程准备在处理器队列,但目前不能够使用的处理器。图7.2显示了一个持续 处理器队列的利用范围从60到百分之90。注意,默认为处理器队列长度计数器的值是10。因此,系统监控图2线程队列长20。你可以改变比例因子使用数据在系统性能监测。

cc940375。fned03(,包括10部分。)。

图7.2持续上升的处理器使用处理器队列

在图7.2中,该线在顶部代表处理器(_total)\ %处理器时间。低线系统处理器队列长度。

图7.3显示了一个持续 处理器队列伴随处理器使用在或接近百分之100。

cc940375。fned06(,包括10部分。)。

图7.3持续处理器队列的最大处理器使用

图7.4说明了如何 处理器瓶颈干扰您的计算机的性能。结果表明,当一个处理器已经在百分之100的利用,启动另一个进程没有完成更多的工作。

cc940375。fned04(,包括10部分。)。

图7.4饱和处理器

在图7.4中,黑色的线运行在顶部的图形处理器(_total)\ %处理器时间。下一行是系统处理器队列长度。中途通过采样间隔,一个过程的三个线程开始。该图说明了队列增加的结果,这增加了工作量。某些线程的过程可能是在队列中,或他们可能运行,有一个线程的优先级的进程流离失所。然而,由于处理器已经在最大容量,它可以完成没有额外的工作。

如果你的系统的计数器值出现类似于图 7.4,这表明一个瓶颈。测井,久而久之,就会发现任何模式与瓶颈。例如,您可能会发现瓶颈时发生的某些进程正在运行或在一天中的特定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你也许能够消除瓶颈平衡工作量之间computers-that,运行过程中的另一个,少装电脑。

然而,如果持续队列中经常出现,你需要调查进程的运行时线程收集在队列。要确定这:

  • 确定过程所消耗的处理器时间。确定是否一个或多个进程的过程是在一种积极的瓶颈。运行过程中出现实例当你选择过程\ %处理器时间计数器。更多信息,见“过程中的一个瓶颈”在本章的后面。

  • 仔细研究密集的过程。确定有多少线程在运行过程中的观看模式线程的活动在一个瓶颈。

  • 评价的重点在该进程及其线程运行。你也许能够消除瓶颈,只是通过调整基本优先级的进程或线程的当前优先级。然而,微软不推荐这样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使用任务管理器找到基地进程的优先级。

note-icon

不同的准则适用于队列长度的多处理器系统。在系统繁忙的(那些有处理器的利用率在80至百分之90范围),使用线程调度,队列长度范围从一个到三线程处理器。例如,在四处理器的系统,预期范围的处理器队列长度的系统,高活性是4 12。

在系统的低使用率,处理器队列长度通常是0或1 。

有其他物体跟踪处理器队列长度。服务器工作队列长度计数器报告数目的请求队列的处理器选择的服务器上的。更多信息监测服务器工作队列对象,见“网络性能监测”在这本书。

 

系统处理器队列长度计数器是一个粗略的指标,线程的数量,每个处理器是服务。处理器队列长度,有时被称为处理器队列深度,报告本计数器是一个瞬时值代表只有一个当前快照的处理器,所以它必须遵守本计数器超过一段很长的时间。此外,该系统处理器队列长度计数器报告队列长度为所有的处理器,每个处理器不是长度。

最佳处理器队列长度可根据不同处理器利用或其他因素如下:

  • 在系统繁忙的经验处理器利用在80至百分之90范围和使用线程调度,队列长度范围从一个到三线程处理器。例如,在四处理器(4)系统,预期范围的处理器队列长度的系统,高活性是4到12。

  • 在系统的低使用率,处理器队列长度通常是0或1。

  • 系统运行的服务调度使用纤维,如微软® 服务器™版本7,典型的处理器队列长度将介于0和1,因为有一个单线程的处理器上,计划内的螺纹。(纤维调度时启用的轻型池”。)

如果处理器队列长度超过建议的价值在前面的列表,它通常表示有更多的线程,比目前的处理器可以服务的最佳方式。减少线程的数目或提供更多的处理能力,可以通过增加处理器或升级到更快的处理器,是可选的方法缩短处理器队列。

图10.2显示了一个长长的队列,在一段时间内,如处理器一直在容量。

cc938643。fnef03(,包括10部分。)。

图10.2的例子排队高处理器使用

当你开始看到排更长的队,监视器附加计数器缩节胺和中断活动,如下面的说明部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