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烧写问题

比如说Altera FPGA,对于大部分芯片都可以同时采用2种编程方法,即AS+配置芯片方式以及JTAG方式,下载电缆都可以通用,比如ByteBlasterII;

用AS+配置芯片方式,就是可以将程序下载到配置芯片中,配置芯片(如EPCS系列)就是一块EPROM,它可以在每次系统上电的时候,都自动将程序烧写到FPGA中,这样一来FPGA就用不着每次上电都重新烧写了,跟使用CPLD时是一样的。这种方式下采用的下载文件时POF文件。

用JTAG方式的话,就是直接将程序下载到FPGA中,由于FPGA中是基于SRAM结构的,所以每次断电之后程序就没有了,所以必须每次上电都重新下载。用JTAG方式的好处在于便于调试,比如我们可以用QuartusII中的SignalTapII嵌入式逻辑分析仪进行FPGA I/0引脚上信号的实时观测,非常的方便。这种方式下采用的下载文件时SOF文件。

另外,如果使用了某些没有License的IP Core资源的话,那么必须在JTAG方式下,把下载线连在FPGA上才能使用,而且通常有时间限制,超过时限之后,就需要重新编译程序,产生新的SOF下载文件。

如果以上2种方式同时使用,需要2跟接线柱,一根下载线,一套配置成AS方式,一套配置成JTAG方式。前期使用JTAG方式调试,待FPGA功能成型之后,就可以用AS方式将程序固化到配置芯片中去,以后就不用每次上电都重新下载了。

2种方式具体的连接图,看看Altera官方发布的配置手册就可以了,很简单的

altera altera 对JTAG电缆、器件上电有顺序要求!另外,按照参考手册,jtag都是2.5V供电。你的jtag电缆是否支持2.5V?还有,你的程序里面双向IO口有没有可能没控制好,和外面的ASIC发生冲突造成短路?以前用过ep3c80,插拔电缆时很容易把jtag口烧掉,那次运气,只是jtag坏掉了,芯片没烧

 

 

PHY芯片的MII接口(发往FPGA)的差分信号线上没有限流电阻,因为FPGA的IO口电流范围为10uA,而PHY的输出电路为微安级mA的,这在长时间情况下会不会造成FPGA芯片损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