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table(MSDN)

表示键/值对的集合,这些键/值对根据键的哈希代码进行组织。

有关此类型所有成员的列表,请参阅 Hashtable 成员。

System.Object
   System.Collections.Hashtable
      System.Data.PropertyCollection

[Serializable]
public class Hashtable : IDictionary, ICollection, IEnumerable,
   ISerializable, IDeserializationCallback, ICloneable

线程安全

要支持一个或多个编写器,Hashtable 上的所有操作都必须通过 Synchronized 方法返回的包装执行。

通过集合枚举在本质上不是一个线程安全的过程。甚至在对集合进行同步处理时,其他线程仍可以修改该集合,这会导致枚举数引发异常。若要在枚举过程中保证线程安全,可以在整个枚举过程中锁定集合,或者捕捉由于其他线程进行的更改而引发的异常。

备注

每个元素是一个存储在 DictionaryEntry 对象中的键/值对。键不能为空引用(Visual Basic 中为 Nothing),但值可以。

用作 Hashtable 中的键的对象必须实现或继承 Object.GetHashCode 和 Object.Equals 方法。如果键相等性只是引用相等性,这些方法的继承实现将满足需要。此外,如果该键存在于 Hashtable 中,那么当使用相同参数调用这些方法时,这些方法必须生成相同的结果。只要键对象用作 Hashtable 中的键,它们就必须是永远不变的。

当把某个元素添加到 Hashtable 时,将根据键的哈希代码将该元素放入存储桶中。该键的后续查找将使用键的哈希代码只在一个特定存储桶中搜索,这将大大减少为查找一个元素所需的键比较的次数。

Hashtable 的加载因子确定元素与存储桶的最大比率。加载因子越小,平均查找速度越快,但消耗的内存也增加。默认的加载因子 1.0 通常提供速度和大小之间的最佳平衡。当创建 Hashtable 时,也可以指定其他加载因子。

当向 Hashtable 添加元素时,Hashtable 的实际加载因子将增加。当实际加载因子达到此加载因子时,Hashtable 中存储桶的数目自动增加到大于当前 Hashtable 存储桶数两倍的最小质数。

Hashtable 中的每个键对象必须提供其自己的哈希函数,可通过调用 GetHash 访问该函数。但是,可将任何实现 IHashCodeProvider 的对象传递到 Hashtable 构造函数,而且该哈希函数用于该表中的所有对象。

C# 语言中的 foreach 语句(在 Visual Basic 中为 for each)需要集合中每个元素的类型。由于 Hashtable 的每个元素都是一个键/值对,因此元素类型既不是键的类型,也不是值的类型。而是 DictionaryEntry 类型。例如:

 
foreach (DictionaryEntry myDE in myHashtable) {...}

foreach 语句是对枚举数的包装,它只允许从集合中读取,不允许写入集合。

示例

下列示例说明如何创建和初始化 Hashtable,以及如何打印出其键和值。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SamplesHashtab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 Creates and initializes a new Hashtable.
      Hashtable myHT = new Hashtable();
      myHT.Add("First", "Hello");
      myHT.Add("Second", "World");
      myHT.Add("Third", "!");

      // Displays the properties and values of the Hashtable.
      Console.WriteLine( "myHT" );
      Console.WriteLine( "  Count:    {0}", myHT.Count );
      Console.WriteLine( "  Keys and Values:" );
      PrintKeysAndValues( myHT );
   }


   public static void PrintKeysAndValues( Hashtable myList )  {
      IDictionaryEnumerator myEnumerator = myList.GetEnumerator();
      Console.WriteLine( "/t-KEY-/t-VALUE-" );
      while ( myEnumerator.MoveNext() )
         Console.WriteLine("/t{0}:/t{1}", myEnumerator.Key, myEnumerator.Value);
      Console.WriteLine();
   }
}
/* 
This code produces the following output.

myHT
  Count:    3
  Keys and Values:
    -KEY-    -VALUE-
    Third:    !
    Second:    World
    First:    Hello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