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素养

1、“一切从名字开始”。无论是开发大的项目、写学习代码或打Patch,都要注意给项目、变量、函数起一个好的名字。

2、“不要Copy第二次”,当一个常量要用到第二次的时候,就立刻给他做预定义。比如起一个常量名,或用一个变量赋值。

3、“不以误小而为之”。“这点儿小错无所谓”的态度对自己百害无一利。

4、“不以善小而不为”。 你有下面的情况吗?“修个小BUG没意思”,“随便起个名字无所谓”,“懒得提炼函数,直接复制代码”。如果有,必须改。

5、“工预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操作系统运行缓慢、tomcat目录下堆砌得如垃圾堆启动要60秒、鼠标不灵、键盘干涩,要立刻处理或勇敢的向上级申购。拿钝刀上战场,你肯定被砍死。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移动鼠标上。

6、“精益求精”,代码不简陋、不冗余。html页面要对齐得一个象素不差,配置文件不混乱,执行效率不得过且过。

7、切勿“喜新厌旧”。你很讨厌打Patch吗?你很讨厌看别人的代码吗?你错了,这是恰恰是基本工。不要以为你水平高到了哪里,不屑研究别人的代码。我告诉你,你水平烂得连别人的BUG都修不了。桑塔那你都修不了,你能去设计宝时捷吗?

8、“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也许以上你都不服气,那请记住这句话。

9、“赛翁失马,焉之祸福”。你明明是程序员,但却被派去做一个项目的外勤实施。恼火吗?不要恼火,回来你的程序会写得更好。吃小亏占大便宜。

10、“宝剑锋从磨砺开,梅花香自苦寒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