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AJAX

    对于这个词汇,相信各位业内人士已经非常熟悉了吧,不管你是否真的去了解过它或者压根没听说过。又或者看到这个标题以为是在说荷兰的AJAX足球俱乐部。没关系,还会是我一贯的风格,我会先将需求,也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AJAX,特别是在从事web开发的朋友,相信对你们还是相当有价值的。
      我相信有许多朋友和我一样,我在真正了解AJAX之前,是个非常讨厌开发客户端程序的人。包括html,css,javascript的编写,非常的反感。理由呢?无非有一下几点:
      1. 我是个对于界面艺术摸不着头脑的人。
      2. 如果开发橡swt,swing或者mfc这样的程序,虽然我还是对界面艺术没感觉,但存在大量的这些代码良好的设计模式,框架和强大的ide的支持,所以我还不会抵触界面的开发,甚至有时候也会对自己开发出来(虽然可能难看)的界面有成就感。但是web客户端开发?开玩笑,据我所知,简直是一盘散沙,无从下手。毕竟我不是那些老资格的程序员,喜欢用ultriedit写代码。
      3.浏览器更重要的是交互信息吧,对信息和业务的处理更重要的是写出高质量的服务器端程序吧,我可不想把时间都花在界面上。     
      4.即使我想花在界面上也不行啊,传统的页面转移和刷新模式注定了无法开发出和C/S架构一样的界面,况且最另用户反感的恐怕是页面转移和刷新的过程吧。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因为这些原因反感客户端开发的话,那么你可以关注AJAX了,它解决了以上4个问题?不,其实 AJAX本身只解决了第4个问题,随着AJAX的到来,人们对客户端开发观念的转变解决了第3个问题,而由于诸如google之类的公司对AJAX的引入,从而导致了AJAX的兴起和大量的客户端框架,编码工具,网站快速开发框架的出现,第2个问题迎刃而解。当然了,第一个问题技术是不能帮你解决的,然而后三个问题的解决如果得以帮助你开发出自己比较满意的界面那是否会对第一个问题产生触动呢?
      总之,如果你想开发出浏览器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而不用等待2,3秒的页面刷新,你的客户对客户体验的要求比较苛刻,或者你希望开发出橡google的网络服务那样的遵循简单,快速,实时的客户体验的web产品的话,那么AJAX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后面一篇blog中,我将简单介绍一下AJAX的原理,并讲述一下AJAX的到来,真正带给了程序员什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