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服务器时间校准

http://www.fanjun.me/?p=551

Android服务器时间与客户端时间的校准

由于Android的时间可以由用户调整,然后有时候时间的同步的需求,所以如何进行时间与服
务器的校准可能就是一个比较恶心的问题。

之前想到的比较简单(单位为毫秒),大概步骤如下:
1. 服务器来一个时间,约等于服务器当前时间,设置为s1
2. 拿服务器返回时的本机时间毫秒,设置为c1
3. 在本地时间c2的时候,需要获取服务器的校准时间,s1+(c2-c1)

问题

如果本地的时间在中途的时候被用户修改了,可能会导致c2比c1还小,这种情况确实比较坑爹。

但是Android还比较友好,就是如果用户修改了时间和修改了时区都会发广播,我们可以
设置一个receiver来监听几个广播,然后重新设置服务器时间。

Intent.ACTION_TIME_CHANGED
Intent.ACTION_DATE_CHANGED

但是因为这个广播就算有了,我们也不知道用户修改了多少时间,除非重新去服务器拉取服务器
时间,但是在服务器拉取失败或者在服务器拉取时间的这个请求内需要使用服务器时间的情况处
理就比较麻烦了。

其实我们弄这么多,这么复杂其实只是需要知道手机本地当前时间与设置服务器时间的时候的绝
对的时间差。

解决

具体的解决方案是系统还真有这么一个绝对时间,这个是用户改动不了的,是当用户开机之后会
保持一个时钟,那就是SystemClock.elapsedRealtime() 与 SystemClock.elapsedRealtimeNanos()

我们看看文档是如何写的:

>elapsedRealtime() and elapsedRealtimeNanos() return the time since the system was booted,
> and include deep sleep. This clock is guaranteed to be monotonic, and continues to tick
>even when the CPU is in power saving modes, so is the recommend basis for general purpose
> interval timing.

所以按照这种方式,我们在取c1与c2的时候使用这个时间就不会有问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