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生产线技术介绍

所谓生产线是指在特定的市场或一个特别任务所对应的一系列软件产品的集合,在制造业中生产线并不陌生,比如波音公司就有一个,同样福特、戴尔,甚至还包括麦当劳,这些公司都通过各种方法来利用产品
之间的公共特性。比如波音公司,陆续推出了757和767客机,而这两种差别很大的产品之间有60%的零部件是相同的,无论是生产效率上还是维护方面的考虑都有很高的价值。另一方面,软件的产生线作为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正在迅速的发展成为一种可行的和非常重要的软件开发模式。我们知道,软件在各种环境中的适应能力是评价软件的非常重要的方面,而产品线技术通过类似搭积木的方式来构件需要的软件产品来满足特定用户的特殊要求,通过这种方式来很好的保证的软件产品的适应能力。正因为在软件产品之间充分共享公共的特性,进而充分实现了软件生产的高效率,软件生产线技术才成为成功的实践。总之,软件生产线技术是通过描述性的方式来把各个公共的部分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现在的企业日益认识到,通过从一些公共的功能组件中来构造相关的产品能够带来显著的提高生产率、客户需求相应能力、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企业业日益发现软件生产线技术可以很好的满足目前客户对软件客户化越来越高的要求。
然而,任何东西都具有两面性,同样软件生产线技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使用生产线模式需要公司建立一个全新的技术框架,并且组织和管理方面的障碍往往因为容易被忽视而变得很难克服。在企业内部构件软件生产线并且应用到实际的开发过程中,除了需要做很多的技术上的工作外,还需要考虑技术管理和组织管理等很多方面的问题。另外在应用软件生产线技术的过程中,无论是为了在开发过程中对技术进行管理和监控,还是为了对正在生产的软件产品分析通用的功能组件,上面所说的问题都是存在的。对一些组织结构不够健全的企业来说,需要有足够的智慧来克服应用可能失败的危险。
我们已经收集并标明了一些在软件生产线应用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的人物。通过调查、软件厂商、会议、实例调研以及和采用生产线技术的公司的合作,我们对相关的信息进行了分类。已经成功应用生产线技术的组织或公司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着差异:
1。所生成的产品
2。所对应的市场
3。商业目标
4。组织结构
5。文化和政策
6。软件过程规定
7。组件库的成熟度和广度
然而,即时各个公司之间的环境和起点不同,他们之间仍然出现一些一致的基本功能点。这个文档对生产线技术提供了一个描述性的框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