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随地编程--我像风一样自由

2014年7月21日追记: 

达到完美,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终结 

-- 入手Note3有感


三星Galaxy Note3入手,3GB内存,未root安装gnuroot,玩命令行比Linux Deploy+connectbot方便。

Note3已经从软硬件环境上解决了以前所有问题,堪称当前综合最完美随身编程设备。


截止目前为止,Android设备上的onboard编程环境已经全面开花,典型的包括:LinuxDeploy, GNURoot, TerminalIDE, AIDE, C4Droid。

能够开发从安卓客户端到桌面程序,到后台服务器的所有软件了。开发环境也与桌面电脑能力一致了。


因此,软硬件环境都堪称完美了,而完美,也意味着终结。因此,需要问问下一步做(wan)什么了。


2013年4月12日追记:

半年前我的梦想基本实现了。方案是:安卓手机 + Linux Deploy + connectbot(或者Jump VNC)。

安装了完整的Arm版Fedora18+LXDE桌面,分配的4GB的ImageFile。

开发工具的问题终于得到基本解决。(和桌面环境一样了,那就是已经解决了啊!)

期待内存更大的安卓机器。


以下为原文:

    一直梦想能够置身在大自然的原野中自由地编程。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任思绪挥洒自如。饿了,就吃东西;困了,就席地而卧。没有办公室密密麻麻的电脑,混浊的空气,嘈杂的人声,紧张的节奏,不规律且难吃的饮食。完完全全和自然融为一体。

     要实现这个梦想,最基本的条件当然是一部能随身携带的计算机。曾经认为至少需要一部解决了能源供给问题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太阳能应当是一个不错的能源,可惜尚未达到实用。不过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台IBM X31,用起来才发现离梦想还差得远!笔记本电脑还是太大了。而且不能够躺着操作。启动一次也太慢,不能随时掏出来像记事本一样地用。用完合上就放回去那种。

      又发现了掌上电脑。虽然计算能力有限,不过便于携带,而且可以随时从口袋里掏出来用,用完合上放回去就是。很是便利。且符合人的随意。电力也比笔记本电脑长的多。缺点当然也有:屏幕小,输入不方便,开发工具有限。

    掌上电脑虽然有三大缺点,但是仔细想想,真的那么严重吗?

      屏幕小的问题。现在普遍有320x240palm的产品达到了320x480,高级货更是上到了640x480Pc刚刚进入国内的时候,CGA显示器的分辨率也不过320x240吧。不是照样玩得不亦乐乎?

      输入不方便的问题。手写/虚拟键盘用来敲代码的确不够,不过画画草图,搞搞设计却是像草稿纸用起来那么方便。另外,有外接的折叠式键盘购买,代码输入也不成问题了。键盘太硬,还是不能躺着玩。那好,还有蓝牙接口的激光虚拟键盘,打开就投射出一块键盘,收拢只有一部小的手机那么大。简直就是科幻场景。现在还需要投射到某个平面上,将来我想也许会出现全息激光虚拟键盘吧,直接在空气里面出现一个键盘,手放上去操作就是。

      开发工具不够多。但是够用了,我想。一个比较完备的开发环境基本的东西就是一种语言解释器/编译器,一个操作系统,一个文本编辑器,一个资源管理器(shell),加上能力足够的外设吧。这些掌上电脑都有,PPC上有人移植了很多linux的开发工具,还有Basic语言可用。Palm上面有OnboardC, PP(Palm Pascal), NSBasic, PLuaPippy, PLisp。还不够么?当然,开发的软件也基本上是for掌上电脑的。不过软件是为人服务的,什么平台并不重要。

 

    如此,我又买了Palm TX,不过还没有买键盘。J

 

      现在,随时随地编程的梦想实现了一半,在公交车上,躺在床上,甚至坐在马桶上的时候,我都可以编程了(是编程,不是变态)。还有另一半呢?我还没有机会在大自然的原野中自由体会天、人、地、电脑合一的境界。不过,只要还有梦想,心中就存留着希望,使得我会为了它继续奋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