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D之跟踪篇(三)

TLD之跟踪篇(三)

    目标跟踪的一般思想是跟踪目标中关键点。TLD也是跟踪点(但不是跟踪SIFT之类的关键点)。点跟踪采用的是光流法,具体来说是Pyramidal Lucas-Kanade tracker,这个以后机会再介绍,推荐阅读《Learning OpenCV》第10章的Lucas-Kanade Method部分,这里只介绍OpenCV的实现函数,跳过原理和实现细节。

    首先看跟踪点的函数,calcOpticalFlowPyrLK,它的作用是找到上一帧中的跟踪点在当前帧的位置。调用形式如下:

calcOpticalFlowPyrLK( img_last,img_currpoints_last points_curr, status, errs)

    参数意思应该很直白了吧,补充一下status为1,表示对应点找到了,为0就是没找到,errs自然是误差。注意:可以是单个点,也可以是点集,如果是点集,那么对应的status和errs就都是vector啦。

    下面说说怎么跟踪目标,TLD采用的是基于作者自己提出的Median-Flow tracker,此外增加了跟踪失败检测。

通过Forward-Backward error来筛选要跟踪的点

    前面提到TLD跟踪的不是关键点,它跟踪的是更简单的点:能稳定存在的点,那哪些点是稳定的呢?Median-Flow tracker的基本思想是,看反向跟踪后的残差,用所有点的残差中值作为稳定点的筛选条件。如上图中的黄色点就因为残差太大,被pass掉了,既然稳定点是可以筛选出来的,那么就不必煞费苦心的寻找那些关键点,可以直接将所有的点都作为初始跟踪点,好吧所,有的点毕竟还是太多了,于是作者是选取网格交叉点作为初始跟踪点(见下图框框中黄色的点点)。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