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辟地^_^

      
              花了一周时间制作地形和天空。由简单的height map生成地形,多层纹理混合进行着色。不过似乎纹理选的不是太好,导致远处看地形似乎是平面的-_-b。都怪可恶的馒头,号称给我做美工,结果到最后所用东西还是要我自己动手。暂时还没有实现Frustum Culling和LOD。一直在犹豫使用Geometry mipmap还是Geometry clipmap。Geometry clipmap虽然比Geometry mipmap更科学,但是在CPU上实现似乎和mipmap方式差不多,而在GPU上实现又必须支持shader model 3.0的显卡才能跑-_-#.

         生成天空顶花了我好多时间,老是把索引算错,只能怪自己太粗心了~~。不过动态云的效果倒是完成的很顺利,简单的纹理混合和坐标偏移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目前只用了2张纹理,明天花点时间加入多张纹理和天色随时间变化的效果。

          用xna写程序实在很舒服,最方便的就是content pipeline可以“智能”的管理资源,此外xna对HLSL的支持也不错,编译时就能检查出语法错误。虽然已经习惯用shader来渲染,但是一下子完全没有了fixed pipeline还是有点不习惯,特别是想写点小程序测试时,好在xna提供了一个BasicEffect类,可以不用写shader,按照类似于fixed pipeline的方法来渲染。

          设计,设计,还是感觉自己写程序的设计太差了,还要多多看书才是~~~。

          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学习3D的道路,实在舍不得完全放弃了已经学的东西去转asp.net。继续飘,不知道年底能不能找到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