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ive Modeling of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生成式CNNs

生成式CNNs

标签: CNN,Generative Modeling ,Machine Learning, MCMC

工作思路

  • Step 1: 找到切入点,了解生成式模型,及其与CNNs的关系
    1. 对照论文原文与PPT内容,了解总体框架;
    2. 找到key word,以此为突破点;
    3. 生成式模型在CNNs中的应用。
  • Step2: 阐述生成式模型的背景、物理含义、优缺点,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法。
  • step3: 重点理解图像的 概率分布 采样方法。对 马尔科夫链蒙特卡洛采样(MCHC) 和 Gibbs采样 等方法进行讨论。

文献阅读


Jifeng Dai.Generative Modeling of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ICLR 2015


主要思路

1. A non-parametric generative gradient for pre-training the CNN
采用对数倾斜(exponential tilting)形式的生成式模型来预训练CNN,使得预训练模型可以找到一个较好的极值区域。
2. An generative visualization method,生成式可视化方法
从一个图像分布中采样,使用Hamiltonian Monte Carlo (HMC)算法训练CNN。用生成概率模型来看节点对应的特征图。
两种研究主题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对于参考分布(Reference distribution)的处理不同:
(1) Generative gradient: 通过从一个参考分布采样的方法近似逼近各参数的梯度。
(2) Generative visualization method需要一个参数化的参考分布q(x),比如高斯白噪声分布,然后采用Hamiltonian Monte Carlo方法从相应的图像分布p(x)采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