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VC看不上你的五个原因

【编者按】:此文是李开复先生发表于其LinkedIn主页上的一篇文章,简单列举了五条与VC接触常忽略的经验。如果你是一位正准备和VC谈判取得资金上帮助的创业者,那么应该避免企业家常常犯下的五条错误。 

1.唐突的邀请而不是通过推荐信
一个在VC界被认为是常识的内容是如果一家公司的CEO都没有能力去找到一个认识我的人来推荐自己,我相信他不是一个好的CEO,利用资源是一个创业者基本的能力——我还没有投资过任何盲目发邮件的公司。

2.没有对VC做足够的了解
你应该在初次见面前细致的研究将要见面的VC。他们有什么背景,曾经投过什么项目,你的公司与他的成功案例里有什么能够跟自己扯上关系以便在见面时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的?

3.交流的不得当

你需要把交谈尽可能的简洁,市面上已经有一句说烂的话:“用一句话介绍你自己”。用最简短的语言描述现在的市场份额有多大,谁是你的竞争对手,你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你的团队强在什么地方。


4.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对市场的分析
不要花太多时间去分析市场怎样,其实VC往往比你更清楚,即便不是这样,对方也可以听你的其他分析后综合的判断出来,把时间节省下来尽可能的介绍你的产品,一些对方不了解的事情上。

5.在会面中争论观点
你没必要去说服VC在初次会面中的错误,当然这也不是说你要放下身段去讨好一切对方的意见。如果在一个点上谈不拢,那就转移到其他的卖点上,尽可能展现你们公司积极的一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