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Builder 基础知识总结中

1>    QuotedStr 函数是将一个字符串进行左右添加单引号。例如:abc->'abc'。
2>    获得某一个控件的值。例如:有一个控件TMemo *memo;   String strContent = memo->Text;
3>    读取可执行程序目录下的文件。例如:AnsiString LangSource = 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 + LangFile; //备注:LangFile就是要操作的文件名字。
4>    用ShowMessage("");函数来输出变量的值信息。
5>    MessageBox(NULL,"参数1","参数2",1);说明:参数1:是要提示的信息;参数2:是弹窗口标题头内容;最后一个参数是对话框级别(例如:1~6对话框会不一样)。
6>    Application->ProcessMessages();该函数是让系统有机会处理其他的消息,避免程序界面卡死在那里。不会导致我的消息不触发,消息队列里面的消息不处理的结果。
7>    设置窗体显示的位置。例如:剧中显示:Form2->Position = poDesktopCenter;(备注:还有好多位置请看其窗体的Position属性)。
8>    如果这个类不是一个窗体,那么我们就将这个类继承TObject。例如:class TUserParameters : public TObject
9>    如果想弹出一个输入框可以使用InputBox函数。例如:String MergeNo = InputBox ( Text, L"请输入BU代码", "" );
10>  如果一个String strSql="select * from dbo.com_bucode where (1=1)"; 如果该sql过长可以拆分多行,每一行末尾加一个"   \";
11>  对于操作标签页TPageControl组件时,要对当前标签页进行如下判断:if ( PC->ActivePageIndex != 1 ) { PC->ActivePageIndex = 1; }
12>  C++ builder 中的克隆对象的使用:  TADOQuery *ado = new TADOQuery(NULL);    ado->Clone(AdoQry); 这样我们就可以操作。
13>  C++ builder 中获取系统时间:String strDate = DateToStr( Date() );  String strTime = TimeToStr( Time() );
14>  C++ builder 工程中如何添加一个子窗体:选择新建一个就可以了,工程中如何添加一个不带对话框的文件呢? 添加一个 。
15>  C++ builder 工程中读取数据库中的数据以整形方式读取:qry->FieldByName ( "NetType" )->AsInteger。
16>  C++ builder 中回车的另一种实现方式:编辑框来获取键盘按下的Key值 if ( Key == 13 ) { BtnCtn->Click(); }。
17>  C++ builder 中对AdoQuery 变量要先Close()----->Clear()------>SQL->Add();
18>  C++ builder 中对panel 控件进行透明设置:pnl->BevelOuter=bvNone;
 19> C++ builder 中对换行符和空格去除操作用:Trim();   例如:Trim(cbbGoodsType->Text);

 

还在总结中~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