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镜像文件和虚拟光驱

        一直以来在安装系统,安装软件时经常接触到镜像文件、虚拟光驱等词汇,穷从来没有仔细的去了解过到底这些是什么东西。今天有空就给自己科普一下吧。

           1、镜像文件

              镜像是冗余的一种类型,把一个文件以副本的形式存储到另一个地方就是镜像。

               可以把许多文件做成一个镜像文件。其类似与ZIP压缩包,吧多个文件以一定的文件格式放到一起。它最重要的特点是可以被特定的软件识别并可直接刻录到光盘上。

              常见的镜像文件格式有ISO、BIN、IMG、TAO、DAO、CIF、FCD。无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进行解压后才能使用。

          2、虚拟光驱

               虚拟光驱是一类软件的总称,它们的用处是系统下模拟出1个光驱。但光驱并不真实存在,却可以和真的光驱一样工作。真实的物理光驱寿命有限,为了节省光驱的使用,用虚拟光驱代替,延长物理光驱的使用时间。

               虚拟光驱只能读取虚拟光盘,这个光盘就是镜像文件。根据虚拟光驱软件的不同可以读取不同格式的镜像文件。

               镜像文件都保存在硬盘上,为了节省空间,一般都会进行一定的压缩。

               将光盘做成一个光盘文件保存在硬盘中不仅可以保护光驱,提高了光盘运行的速度,延长了光驱的使用寿命,而且实现了免光盘运行,避免光盘的刮伤。同时,在你使用虚拟光驱软件后,无形中你的机器能有数个或数十个光驱

            光驱是电脑用来读写光碟内容的机器,目前,光驱可分为CD-ROM驱动器、DVD光驱(DVD-ROM)、康宝(COMBO)和刻录机等。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UltraISO虚拟光驱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虚拟光驱软件。它可以将ISO、BIN、NRG、CIF等映像文件虚拟成光盘,使得用户可方便地在本地运行光盘上的程序或读取其中的数据,而不需要将光盘放入实体光驱。 UltraISO虚拟光驱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等。它还提供了多种虚拟光驱挂载方式,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挂载方式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虚拟光驱的使用比实体光驱方便、高效,同时还减少了硬件成本和使用空间。为了方便操作,UltraISO虚拟光驱还提供了各种常用的操作,例如创建、打开、编辑、提取、压缩等。它的界面简洁直观、易于操作,使得即使是初学者也能方便地使用它。 总之,UltraISO虚拟光驱是一款功能强大、易于使用、便于管理的虚拟光驱软件,它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ISO映像文件,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地降低软硬件成本。 ### 回答2: UltraISO是一款著名的虚拟光驱软件。如果你有一张光盘镜像文件,但没有一个实体光驱可以读取它,那么就需要用到虚拟光驱了。UltraISO可以创建虚拟光驱并将光盘镜像文件加载到虚拟光驱中,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就可以像使用实体光驱一样使用虚拟光驱了。 通过使用UltraISO虚拟光驱,你可以不再需要把光盘镜像烧录到实体光盘上,节省设备空间,减少光盘的损耗。此外,在某些情况下,一些电脑并没有光驱,使用虚拟光驱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除了创建虚拟光驱之外,UltraISO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光盘镜像文件编辑工具。比如说,你可以在光盘镜像文件中添加、删除、修改文件和文件夹,也可以创造新的光盘镜像文件。这些操作可以很好地满足我们的一些需要,如备份光盘、制作启动光盘等等。 综上所述,UltraISO作为一个虚拟光驱,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在没有实体光驱的情况下读取光盘镜像文件,同时也可以提供一些光盘镜像文件编辑的功能,让我们的电脑使用更加便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