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磁盘爆满,原因是因为redis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我的电脑c盘报红,空间越来越小,运行效率也越来越慢,今天一早到公司一开机发现100G的c盘空间用了99G,解决这个问题迫在眉睫。


在同事的推荐下,我用SpaceSniffer.exe磁盘空间分析工具软件分析了一下C盘的大文件,发现如下文件夹占了55G:


发生原来是redis搞得鬼,删除之后c盘空间立马就释放了一大半,由原来的99G降到了56.9G,一下感觉轻松了许多。


原因是因为我之前需要用redis进行测试,在本地安装了一个redis onwindows,由于安装完成之后配置都是默认的,redis就把内存映射文件路径默认放在C盘了。

解决办法如下:

在 redis.windows.conf文件中搜索 "heapdir",然后在默认注释掉的内容下面添加一行,指定Redis内存映射文件(memory mapped file)存放的路径:

# heapdir指定内存映射文件路径名,不能是文件名
# heapdir <directory path(absoluteorrelative)>

   heapdir D:/temp/redis_heapdir/


具体文件和目录就请你根据自己的磁盘进行指定。

参考:http://www.2cto.com/database/201411/352618.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