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质数——孤独的质数

质数只能被1和它自己整除。质数和其他数字一样,排在无穷无尽的自然数里,几乎被相邻的两个数字挤扁,虽然被挤压着,却又藏着一种格格不入的孤独。质数永远是可疑的、不合群的孤独者,所以马蒂亚喜欢质数。有时候,马蒂亚觉得质数一定是误入了某种陷阱,才会被囚禁在自然数的序列里,就像珍珠被囚禁在项链里,永远无法逃离。有时候,马蒂亚又觉得也许质数最大的愿望就是变成一个普通的自然数,和别的数字一样正常,不再那么格格不入,但是,这个愿望永远不可能实现……
 大学一年级的时候,马蒂亚学到这样一个知识点:质数中还有一些更为特殊的数字,数学家们称之为“孪生质数”。每一对孪生质数的位置相差不远,几乎可以说是邻居,但它们之间却总会插进一个偶数,硬生生把它们隔开。比如11和13、17和19、41和43都是孪生质数。如果你继续观察下去,就会发现孪生质数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多孤立的质数,存在于这个寂静的谜一样的空间里。越观察,你越会产生一个绝望的预感:之前发现的那些孪生质数也许只是偶然的巧合,而孤独、彻底的孤独,才是一个质数真正的宿命。但是,就在你准备放弃,觉得再也没有必要继续观察下去的时候,你又会碰到一对孪生质数,它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对抗着周围的冰冷和绝望。数学家们相信,不管你观察到哪里,前方一定还有更多的孪生质数,虽然没有人知道,下一对孪生质数会出现在哪里,但我们总会找到它们。 马蒂亚觉得,他和爱丽丝就是一对孪生质数。他们都很孤独,他们同样迷失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他们是彼此唯一的安慰,但他们之间仍隔着不可逾越的障碍,他们永远无法真正地紧挨着彼此。
——上文出自《质数的孤独》 
下面我给大家带来我自己编写的打印孪生质数的方法:
import java.util.Scanner;//导包
class SearchTim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