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桌面虚拟化Citrix XenDesktop

一、XenDesktop 7.1的核心组件包括:


       

7.1版本的核心组件包括:

        Director — Director 是一款基于 Web 的工具, IT 支持团队和技术支持团队可以利用该工具监控环境和进行故障排除,以避免这些问题危及系统。 此外,还可以为最终用户 执行支持任务。通过使用 Microsoft 远程协助,还可以查看用户 会话并与之交互。


        Receiver — 安装在用户设备上的 Citrix Receiver 可使用户能够快速而安全地从任何用户设备( 包括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和 PC)对文档、 应用程序和桌面进行自助访问。  通过Receiver 可以对 Windows、 Web 和软件即服务 (SaaS) 应用程序进行按需访问。


        StoreFront — StoreFront 可对托管资源的站点的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并可管理用户访问的桌面和应用程序的存储。

Citrix StoreFront 自助服务(思杰应用门户)
        在消费化趋势的推动下,高瞻远瞩的 IT 部门开始采用自助服务模式,快速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而不再使用过去基于顺序工作单的请求和服务流程。 XenDesktop 包含一个通过 Citrix StoreFront 交付的强大自服务 Windows 应用商店,可为所有 IT 用户服务提供一个简单而一致的汇聚点。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设备订购应用、桌面或数据服务并通过任何其它设备接入相同的服务(即使是已经在使用的服务),确保无缝而简单的体验。
        •  通过任何设备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
          Citrix StoreFront 是 Receiver 后面的智能设备,也是用户接入桌面、应用和数据服务的目的地。IT 部门可利用无缝地集成了 NetScaler Gateway ™而且具有强大终端分析和策略控制功能的StoreFront,提供有关预订服务的安全一致视图及用户在需要新应用和服务时可以访问的“企业应用商店”。 Citrix StoreFront 还可以托管基于 Web 的无客户端 Receiver,非常适合用于通过可能未安装 Receiver 的锁定式公用电脑或外聘人员笔记本接入的情况。

   • 对应用和桌面的持久性接入
     Citrix StoreFront 不仅可以跟踪用户订购的资源,还负责建立与正在运行的应用及桌面的连接,使用户可以在不同设备间灵活切换并立即恢复到相同的状态,从上次断开的地方开始工作。


        Studio — 是可用于配置和管理 XenDesktop 部署的管理控制台, 使使用此控制台则不需要为管理应用程序和桌面的交付而配置单独的管理控制台。  Studio 提供多种向导来引 导您完成设置环境、 创建用于托管应用程序和桌面的工作负载并将应用程序和桌面分配给用户的过程。


        Delivery Controller — Delivery Controller 安装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 由以下服务组成:与虚拟机管理程序进行通信以分发应用程序和桌面、对用户访问进行身份验证和管理,以及代理用户 与其虚拟桌面和应用程序之间的连接。  Controller 管理桌面的状态,并根据需要和管理配置启动/停止桌面。 在某些版本中, Controller 允许您安装Profile Management 以在虚拟化或物理 Windows 环境中管理用户个性化设置。 每个站点有一个或多个 Delivery Controller。


        XenServer — XenServer 是一种企业级虚拟机基础结构解决方案,负责创建交付虚拟桌面的基础并提供高级管理功能。  XenServer 上可运行多个 VM, 这利用了 Intel 和 AMD 提供的最新的支持虚拟化处理器的高级虚拟化功能。


       Virtual Delivery Agent (VDA) — VDA 安装在服务器或工作站操作系统中, 支持桌面和应用程序的连接。 对于 Remote PC Access, 请在办公室 PC 上安装 VDA。


       Machine Creation Services (MCS) — 是一组协同工作的服务,可以根据需要从主映像创建虚拟服务器和桌面、优化存储利用率并在用户 每次登录时为其提供原始虚拟机。 MachineCreation Services 完全集成于 Citrix Studio 中,并在其中进行管理。


       Windows Server 操作系统计算机 — 基于 Windows Server 操作系统的 VM 或物理机, 用于向用户交付应用程序或托管的共享桌面。


       桌面操作系统计算机 — 基于 Windows 桌面操作系统的 VM 或物理机, 用于向用户交付个性化桌面或来自 桌面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


       Remote PC Access — 白名 单中包括的用户设备, 这些设备使用户 可以从任何运行 CitrixReceiver 的设备远程访问其办公室 PC 上的资源。


其他组件提供下列功能:
        安全交付 — 用户 从公司 防火墙外部连接时, 此版本可以使用 Citrix NetScaler Gateway(以前称为 Access Gateway)技术保护与 SSL 的连接。  NetScaler Gateway 或 NetScaler VPX 虚拟设备是在隔离区域 (DMZ) 中部署的 SSL VPN 设备, 用于通过公司 防火墙提供单个安全访问点。

       WAN 优化 — 在向位于远程位置(如分支机构) 的用户交付虚拟桌面的部署中,可以采用Citrix CloudBridge( 以前称为 Citrix Branch Repeater 或 WANScaler)技术来优化性能。Repeater 可提高整个广域网的性能,因此通过在网络中使用 Repeater,分支机构用户将在WAN 上体验到像 LAN 一般的性能。  例如, CloudBridge 可以设置用户 体验不同部分的优先级,以便通过网络发送大文件或打印作业时,分支机构的用户 体验不会降低。 带有CloudBridge 的 HDX WAN 优化提供令牌索引 化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极大地降低了 带宽要求并改进了性能。 

二、XenDesktop 7中的新特性: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