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xml横屏布局

开发游戏时经常需要横屏,之前搜遍了也没找到我想要的东西——直接让xml在布局时就横屏,而不是通过运行时代码改。就是像这样:

做法很简单

1.创建文件夹和同名布局文件

新建项目后在res目录下新建两个文件夹layout-port(竖屏文件夹)和layout-land(横屏文件夹),要注意的地方有两点:第一,项目中要保存有三个文件夹!不要把原来的layout文件夹给删了;第二,这三个文件夹下的布局文件名字要一样。如下图:

为什么要这样呢?原来程序运行时会根据当前屏幕的状态——横屏还是竖屏去找这三个文件夹下的xml文件来显示。如果你把layout文件夹删除了,因为还存在layout-land这个文件夹,所以编译通过,能在R.java里生成activity_main.xml,但是运行到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main);这句代码会抛出异常,提示找不到资源文件——android.content.res.Resources$NotFoundException。我们还可以看到,其实虽然有三个activity_main.xml,但是却只在R.java里生成了一条记录:

2.设置屏幕横屏

可以在AndroidManifest.xml里改,也可以通过代码改

AndroidManifest.xml里在Activity标签下加入 android:screenOrientation="landscape"

activity里的onCreate方法里可以这样修改: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LANDSCAPE);这句要加在setContentView前。

如果不设置屏幕横屏,就会去显示layout文件夹下的activity_main.xml。设置横屏后才会去找layout-land下的来显示。

3.隐藏标题栏和状态栏(不必要)

同样在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里的setContentView前加上:

requestWindowFeature(Window.FEATURE_NO_TITLE);//隐藏标题
getWindow().setFlags(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FULLSCREEN,
 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FULLSCREEN);//设置全屏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