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数据时,如何使用FormView增加数据

在使用FormView浏览、修改、增加、删除数据时,如果数据源中有数据行,则一切操作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没有数据行,则默认情况下不显示FormView的新建按钮,也就不能增加新的数据行了,这好像成了一个怪圈了。

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FormView里增加一组模板:EmptyDataTemplate ,可以把InsertItemTemplate里的内容复制过来,这样如果没有数据行的话,则可以显示EmptyDataTemplate模板里的内容,并直接就可以输入数据。

但是仅仅这样还不行,如果你输入数据后,点击插入按钮,则系统会报错,提示你应该设置正确的FormView的模式才能操作。下面我们就为FormView设置正确的操作模式:

设置FormView的模式可使用FormView的方法:ChangeMode;

我们需要把这个方法放到FormView的数据绑定事件中,并且要判断是空数据行的时候才设置FormView的操作模式为插入模式,代码如下:

 

   protected   void  FormView1_DataBound( 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FormView1.Row.RowType  ==  DataControlRowType.EmptyDataRow)
            FormView1.ChangeMode( FormViewMode.Insert);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