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三:生成随机数

实验三:生成随机数

实验目的:

1. 了解VB数据类型的基本概念

2. 掌握变量的定义方法

3. 掌握运算符和表达式用法

一.     实验内容:

生成指定范围内的随机整数。用Int和Rnd函数生成指定范围的随机整数,用randomize函数初始化随机数发生器,用Val函数将数字字符串转换为数值。

二.    实验步骤:

1.  在窗体上放置三个文本框并在其后输入三个文本框,分别用于输入随机数的下界和上界,并在属性值中输入“请输入随机数的下界”“请输入随机数的下界”“显示生成的整数”。放置一个命令按钮,并在属性值中输入“生成随机数”。

2.  编写程序代码

   双击窗体中的命令按钮在代码窗口编写click事件过程,代码如下:

Dim M as Integer

Dim N as Integer

M=Val(Text1.Text)

N=Val(Text2.Text)

Text3.Text=m+Int(Rnd*(n-m=1))

End Sub

三.    心得体会:

做VB时要注意细心,在输入程序代码时要看清所输入的字符,例如是“,”还是“.”,若运行过程不是很顺利,需要进行验证,可已选择一步步观察,看是否是字母或符号出现错误使程序不能正常运行,一定要仔细编写。

四.    问题及解决方法;

问题:输入代码后不能正常运行,出现“编译码错误”

解决方法:核对输入的代码,发现把“.“输成了“,“,改正可正常运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