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凌OK6410 Linux挂载nfs 文件系统

1.对于Linux2.6.28 挂载nfs文件系统挂载了3天也挂不上,现在还不知道神马问题的说

(就是Linux命令行不出来) 希望有高手指点一下

然后去官网看看。有了新的nfs的挂载方法了。然后就按新的方法试试,果真能挂载啦!!!!

先说一下工作环境

在官网上下载最新的资料   linux2.6.36烧写映像      OK6410-A用户手册

通信终端    建议用超级终端代替DNW使用 (在DNW下打命令有很多的问题哦,只用它的下载功能就行

然后按着 linux2.6.36 的手册的做啦:

步骤 1 : 将 SD 卡格式化为 FAT32 格式

步骤 2:   通过 SD_Writer.exe 将 mmc.bin 烧写到 SD 卡中

步骤 3:  设置开发板从 SD 卡启动

步骤 4 : 给开发板上电,到延时 1 秒启动系统时,按  键盘的空格键进入 uboot 状态。(要速度哦)

步骤 5: 下载并烧写 u-boot 到 Nandflash (手册里的 mmc是不用烧写的哦

步骤 6:设置开发板从 Nandflash 启动

步骤 7: 烧写 Kernel  到NANDfalsh

步骤 8:   烧写根文件系统(这里开始要注意啦)

1) 烧写 cramfs 文件系统,将 cramfs 文件系统写入 Nandflash :(但不要设置从这里启动,手册上也没设置

(是不是有点奇怪,为啥要烧cramfs::不烧cramfs就不能进入Linux命令行的哦

(2) 烧写 yaffs 文件系统::步骤 1. 准备一张 SD 卡(或 U 盘 ) 。

             步骤 2. 将 MY6410_yaffs2_v3.0.tar. gz 拷贝到 SD 卡(或 U 盘)中。

             步骤 3. 将 SD 卡(或 U 盘)接在开发板上。
             步骤 4. 给开发板上电,启动 Linux 系统,等到系统完全启动。
             步骤 5. 这一步最关键  :将 MY6410_yaffs2_v3.0.tar.gz 内的文件解压缩到开发板的 /mnt/disk 路径下。
如果您使用的是SD 卡,请在开发板 Linux2.6.36 命令行中运行如下命令:
#tar  zxvf   /sdcard/ MY6410_yaffs2_v3.0.tar.gz   -C   /mnt/disk
如果您使用的是  U 盘,请在开发板 Linux2.6.36 命令行中运行如下命令:
#tar  zxvf   /udisk/ MY6410_yaffs2_v3.0.tar.gz   -C    /mnt/disk
这个步骤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解压文件,请等待解压完成。(要等3~4分钟 可能更长哦 要等到Linux命令行出来)

          步骤 6. 重启开发板 :重启动系统时 , 在终端按 PC 键盘的空格键进入 uboot 状态。  

          步骤 7. 等到停在 uboot 状态时,修改 boot 启动参数。运行命令:

#  setenv bootargs "root=/dev/mtdblock3 rootfstype=yaffs2 console=ttySAC0,115200“

# saveenv
# reset

这样就完成了Linux2.6.36 挂载NFFS文件系统啦!!

##############################

最近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真是相当艰辛的过程。
系统:Ubuntu10.04
开发板:飞凌OK6410
1. 准备 NFS 文件系统目录
启动 nfs 服务之前,必须在 Linux 虚拟机上准备好 NFS 共享目录。
例如我们采用 ubuntu 的“/forlinx/root”作为 NFS 共享目录,将用户基础资料光盘中
linux2.6.28/filesystem/OK6410_yaffs2_v1.0.tgz”压缩文件拷贝到这个目录下,
然解压缩,得到根文件系统所需要目录。
在虚拟机上打开一个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mkdir /forlinx/root
OK6410_yaffs2_v1.0.tgz 文件拷贝到该目录下,解压:
tar –zxf OK6410_yaffs2_v1.0.tgz
2. 设置主机 IP
这里我们将 Linux 虚拟机的 IP 设置为 192.168.0.231
3. 配置 NFS 服务
在虚拟机上新建一个终端,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portmap
sudo apt-get install nfs-kernel-server
sudo gedit /etc/exports
在弹出的文本编辑器中编辑 exports 文件,在最后一行添加:
/forlinx *(rw,sync,no_root_squash)
4. 启动 NFS 服务
原文是:sudo /etc/init.d/portmap restart 要改为sudo /etc/init.d/rpcbind restart 或者用sudo service rpcbind restart
sudo /etc/init.d/nfs-kernel-server restart 或者用sudo service nfs-kernel-server restart
5. 在开发板上设置并保存启动参数
u-boot 命令行下输入以下命令设置 u-boot 启动参数:
setenv bootargs "root=/dev/nfs rw nfsroot=192.168.0.231:$rootpath
ip=192.168.0.232:192.168.0.231:192.168.0.201:255.255.255.0:witech.com.cn:eth0:off console=ttySAC0,115200"

saveenv
(这个Uboot变量参数最为关键,依次为NFS文件系统所在目标机的IP,开发板IP
NFS文件系统所在目标机的IP,路由网关,掩码)
重新启动开发板,Linux 内核启动后会自动挂载 NFS 文件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