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4 BADI 入门篇

 1.1 BADIs

    1.1.1  Method SET_SCREEN_COND_VBAP

    Overview:


  Importing Parameters

 

  Changing Parameters


    以上一个是BADI的定义, 那么什么是BADI呢, 说土点就是现在你定义个接口类,但是这个接口类有一些方法,但是这些方法都是空的,这些方法也有都自己的IMPORTING ,EXPORTING,CHANING参数.但是这些方法没有被实现, 而你却还要在自己当前写的程序中去调用这个没有被实现的方法, 这里就出现了一堆问题,

    为什么要调用它?

    为什么这个BADI是空的?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一个空的东西?

    下面将回答这些问题, 因为比较偷懒所以没找到比较好的例子, 以下是一个SAP的业务场景:

    SALES ORDER的ITEM数据行的DETAIL信息, SAP系统给客户留了一个BADI, 这个BADI被系统的标准程序调用过, 显示一个SUBSCREEN, 里面包含一些信息, 如下:

    如果某个用户实施了SAP的产品,不希望出现这个SUBSCREEN的话, 客户想把这个屏幕给隐藏掉, 所以给客户预留了一个BADI的DEFINITION. 也就是最上面的那个表.使用SE18可以看到这个定义.

    这三个方法在标准的程序中是怎么被调用的.

    以下是系统标准程序   

<!--

Code highlighting produced by Actipro CodeHighlighter (freeware)
http://www.CodeHighlighter.com/

-->      * Define class load

    
class cl_exithandler definition load.

    
* Define the Sales Order Control Table instance

    data: lds_soctrl type
/ kjeps / soctrl,

    ldf_screen_visible(
1 ) type C value space,

    ldf_pre_existing type c,

    exit type ref to
/ KJEPS / IF_EX_BADI2,

    ldf_badi_name type exit_def value
' /KJEPS/BADI2 ' .

    
* Chck the BADI whether was implemented.

    
* 检查BADI是否被用户给实现过了,传入BADI的定义名字和接口类名

    CALL METHOD CL_EXITHANDLER
=> GET_INSTANCE

    EXPORTING

    EXIT_NAME
= ldf_badi_name

    NULL_INSTANCE_ACCEPTED
= space

    IMPORTING

    ACT_IMP_EXISTING
= ldf_pre_existing

    CHANGING

    INSTANCE
= exit.

    
* IF the BADI has implemented, and then call corresponding method.

    
* 如果这个BADI被用户实现了,下面的这个参数会等于’X’

    
* 如果实现了,就调用客户实现的方法.

    
if ldf_pre_existing = gcf_on.

    CALL METHOD EXIT
-> SET_SCREEN_COND_VBAP

    EXPORTING

    IN_VBAK
= vbak

    IN_VBAP
= vbap

    IN_TRTYP
= t180 - trtyp

    IN_XVBAP
= xvbap[]

    IN_XVBEP
= xvbep[]

    IN_XVBKD
= xvbkd[]

    IN_XVBPA
= xvbpa[]

    CHANGING

    EX_SCREEN_VISIBLE
= ldf_screen_visible.

    endif.

    
if ldf_screen_visible = space.

    loop at screen.

    screen
- active = ' 0 ' .

    modify screen.

    endloop.

    endif.

    那么这里客户如何是实现这个BADI的DEFINITION呢,使用SE19


 

    其中的SET_SCREEN_COND_VBAP被实现了,把SUBSCREEN的显示的一个变量清除了.

    这就表示,用户不想看见那个显示数据的SUBSCREEN, 然后看上面的系统中的程序. 执行到这里的时候会判断这个变量是否被用户的程序给修改了,如果修改了就不显示SUBSCREEN了.  

<!--

Code highlighting produced by Actipro CodeHighlighter (freeware)
http://www.CodeHighlighter.com/

--> ******************************************************************* if ldf_screen_visible = space.

    loop at screen.

    screen
- active = ' 0 ' .

    modify screen.

    endloop.

    endif.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bc abap/4 中文完美学习手册是一本在学习 SAP 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书籍。本书内容涵盖了 SAP ABAP/4 开发的各个方面,包括了基础知识、开发环境、编程语言、视图和表单设计等。本书作者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了 SAP 开发的核心概念,为读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材料和实践指导。 在本书中,读者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 SAP 开发环境、如何编写 ABAP/4 程序、如何调试程序等等。此外,本书还介绍了 SAP 中的报表、数据字典、SAPscript 等开发工具和技术,以及如何集成 SAP 系统和外部系统。 本书的翻译质量非常高,文字简洁明了、易于理解。此外,本书还配有大量的源代码和实例,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SAP 开发的实际应用。 总之,bc abap/4 中文完美学习手册对于希望学习 SAP ABAP/4 开发的人来说,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书。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 SAP 开发经验的开发者,都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在 SAP 开发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 回答2: 《BC ABAP/4中文完美学习手册》是一本针对ABAP/4编程语言的学习手册,其特色是全部内容均为中文,方便中文用户学习和使用该编程语言。 ABAP/4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专门用于SAP系统中的业务应用程序开发。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系统中应用的大部分程序都是通过ABAP/4语言开发而成。 该学习手册内容涵盖ABAP/4的基础语法、数据类型、流程控制、函数模块、表格处理、面向对象编程、Web Dynpro等各种应用场景和开发模式的实现方法,并附有实例代码和详细讲解。适合初学者了解ABAP/4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巧,也可供专业开发人员用作参考手册。 总之,如果你对ABAP/4编程语言有兴趣或者需要用到该语言进行企业应用软件的开发,那么这本《BC ABAP/4中文完美学习手册》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