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卸载干净Oracle11g

完全卸载干净Oracle11g

A、存在OUI卸载工具的情况下:

第一步:停用所有Oracle相关的已启动的服务;

第二步:找到OUI卸载工具:在“开始”菜单中找到“oracle_OraDb11g_home”文件夹中的“Oracle安装产品”子文件下的“Universal Installer”。

第三步:卸载产品:单击“卸载产品”,在弹出的产品清单中选中要删除的oracle产品,点击“删除”。

第四步:清理注册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LASSES_ROOT”和“HKEY_LOCAL_MACHINE”目录下所有以“Oracle”和“Ora”开头的注册表,按delete键删除。

第五步:删除安装文件:删除了注册表项并重启电脑后,删除“\program Files\Oracle”下的所有文件,删除Oracle安装目录。

 

B、没有OUI卸载工具或者oracle安装失败的情况下:

由于Oracle的图形界面工具PL/SQL只能识别32位的oracle客户端,不能识别64位的oracle客户端,所以当我们使用图形界面工具PL/SQL操作oracle数据库时只能安装32位的oracle客户端。而安装oracle客户端程序不仅安装oracle Net所需要的必要的组件,还会安装管理控制台,控制工具,使用程序以及基本的客户端软件。所以在安装oracle客户端的操作步骤中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在第一步“选择安装类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管理员”安装,否则安装完成之后将只会安装必要的组件,在开始菜单的客户端文件夹中只能找到两个基本组件目录,找不到其他组件的,并且还没有OUI卸载工具。

那么,一旦我们安装oracle客户端失误造成无法通过OUI卸载工具卸载干净oracle时,或者我们在安装oracle的过程中失败了,我们就需要通过以下方法将oracle从电脑中成功卸载掉:

第一步:停用所有Oracle相关的已启动的服务;

第二步:打开“控制面板”,根据“安装时间”找到最近安装的如下文件:“Microsoft Visual C++ 2005 Redistributable Microsoft Corporation 安装时间(YYYY/MM/DD) 文件大小 版本信息”点击卸载。

第三步:在“开始菜单”下找到oracle文件夹,右击“属性”找到“位置”;

双击桌面上的“计算机”,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选择“显示隐藏的文件”,找到上述“位置”下的oracle目录文件夹,将其删除。

(例如:“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开始]菜单\oracle目录文件”)

另外:如果服务端安装失败,还应该删除如下文件: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下的oracle相关的文件。

       第四步:清理注册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LASSES_ROOT”和“HKEY_LOCAL_MACHINE”目录下所有以“Oracle”和“Ora”开头的注册表,按delete键删除。

第五步:删除安装文件:删除了注册表项并重启电脑后,删除“\programFiles\Oracle”下的所有文件,删除Oracle安装目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