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基础整理二

T-SQL语言主要有:

一:DML(数据操作语言):用来查询、插入、删除和修改数据库中的数据,如select、insert、update、delete等。

二:DCL(数据控制语言):用来控制数据库组件的存取许可、存取权限等,如grant、revoke等。

三:DDL(数据定义语言):用来建立数据库、数据库对象和定义其列,大部分是以create开头的命令,如createtable、create view 、drop table等。

 

第一章:(SQLServer数据库基础)

1.用数据库来管理数据,将使数据的存储、检索变得更安全和高效。

 

2.SQL Server 2005是 Microsoft 公司提供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SQL Server也是当今流行的数据库。

 

3.数据库是表和数据库访问对象的集合,其中表分类存储了不同的实体信息,每一行数据对应一个实体的描述信息。

 

4.数据用余是指数据库中存在一些重复的数据;数据完整新是指数据库中的数据能够正确地反映实际情况。数据库中允许有一些数据用余,但是要保持数据的完整性。

 

5.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是SQL Server 2005 最常用的操作环境,能够执行对数据库的日常管理操作和数据查询。

 

6.连接SQL Server 之前应先启动SQL Server 服务,建库之前建好使用该数据库的用户。

 

7.SQL Server 数据库的物理文件包括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两部分,在创建数据库时指定。

 

 

 

 

第二章(SQLServer数据库表管理)

为某一列设置check约束

例如:0<score and score < 100  或 SEmail like ‘%@%’  %表示任意多个字符。

 

1. SQL Server创建表的过程是规定数据列的属性的过程,同时也是实施数据完整性(包括实体完整性、引用完整性和域完整性等)的过程。

 

2. 实体完整性数据行不能有重复,每一行数据都由主键来唯一确定。

 

3. 域完整性实现了对输入到特定列的数值的限制。

 

4. SQL Server中存在5种约束,分别是主键约束,外键约束、检查约束、默认约束和唯一性约束。

 

5. 创建数据库表需要确定表的列名、数据类型、是否允许为空,还需要确定主键、必要的默认值、标示列和检查约束。

 

6. 如果建立了主表和子表的关系,则:


A:子表中的相关项目的数据,在主表中必须存在。

B:主表中相关项的数据更改了,则子表对应的数据项也应当随之更改。

C:在删除子表之前,不能够删除主表。

 

7. 导入和导出数据 实际上不仅仅可以完成数据库和文件格式的格式转换,还可以在不同的数据库之间进行数据传输  下面是把数据库Pubs表Sales中的数据导出,并保存文本文件。

(1)       在数据库右键菜单中选择“任务”→ “导出数据”选项。

(2)       选择要从何处取得数据。可以选择SQL Server自身,并在下方选择pubs数据库。

(3)       确定把数据导出到什么位置,这时候可以在上方的目标列表框中选择“平面文件目标”选项,然后在下方输入文件的名称,并确定文件相关选项。

(4)       选择是否用一条查询语句进行复制,单击“下一步”按钮。

(5)       选择表名并设置文本文件的格式。

(6)       确定是否立即运行,是否保存该转换设置,单击“下一步”按钮一直到完成转换。

 

 

SQLServer 数据类型

分   类

备注和说明

数据类型

说明

二进制数据类型

用来存储非字符和文本的数据

binary

固定长度的二进制数据

varbinary

可变长度的而进驻数据

image

可用来存储图像

文本数据类型

字符数据包括任意字母、符号或数字字符的组合

char

固定长度的非Unicode字符数据,最大长度为8000个字符

varchar

可变长度的非Unicode数据

nchar

固定长度的Unicode数据

nvarchar

可变长度的Unicode数据

text

存储长文本信息

ntext

存储可变长度的长文本

日期和时间

日期和时间在单引号内分别输入

datetime

日期和时间

数字数据

该数据仅包含数字,包括正数、负数以及分数

int

smallint

tinyint

bigint

整数

float

浮点数

real

货币数据类型

货币数据类型用于十进制货币值,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