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学习记一

一、安装node环境,不再详细介绍。

二、node -v 查看node版本信息

三、npm 是node 环境中一系列的安装包。可以执行npm 指令来安装 一些框架。例如 npm install mysql

四、运行js文件,需要在打开文件目录中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框,才能node test.js 文件。否则无效。

五、同理mysql 也要安装在运行js的同级目录否则会报错,can not find module mysql.

六、基本语句。

module.exports =         ,在其他模块接受这个模块的变量,因为nodejs中一个模块就是一个js文件,变量不互通,

require()   引入模块

七、总结来说那,使用visual studio code 这个工具,就可以调试语句并且输入终端命令,需要什么模块有两种方式来设置。1、在同级目录package.json 中配置依赖,npm install .2、找到指令目录,右击在终端中打开,npm install ........,然后node 某某.js.

另外安装了express 模块,要配置express ,只需要在项目目录中 全局安装,npm install express-generator -g ,然后 express -e ejs,npm install,npm start 即可。

八、使用koa,有些是es7的指令,node版本太低无法识别,需要升级找了好多方法并不适用,终于找到一种就是,清除内容后,重新下载安装包,找到之前安装的目录,覆盖安装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