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学习记二之express脚手架及ejs学习

学习一门语言并且练习,找到合适的资料是很难的,绕了一堆弯子,发现了写的很好的文档在github上,所以自己主要还是记录一下使用流程。

基础指令 

node -v 查看node 版本  npm -v 查看npm 版本   npm list express 查看express版本

一、安装过程

1.建立文件夹,在visual studio code中打开,在所在目录中打开终端,输入npm install express-generator -g,

2、安装ejs模块,express -e ejs,        npm install

3、然后找到views目录,index.ejs在这个目录下,npm start 启动。

4、在浏览器localhost:3000即可看到默认的页面,

二、详细介绍

1、node_mudules 下是我们通过npm 指令安装的模块。

2、public 是我们放js\css\images静态文件的地方,要想使用里面的文件,还需要配置一下。

3、route 下放的是路由的文件。

4、views下放的是ejs文件

5、app.js是程序启动的入口,引入我们需要的模块和路由。

6、packages.json 写入我们依赖的模块。

三、ejs 使用

模板引擎(Template Engine)是一个将页面模板和数据结合起来生成 html 的工具。ejs 就是其中一种。有3种常用标签。

  1. <% code %>:运行 JavaScript 代码,不输出
  2. <%= code %>:显示转义后的 HTML内容
  3. <%- code %>:显示原始 HTML 内容
具体还有哪些可以查看ejs官方文档,如何使用github 中有例子一个一个练习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