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20RFB-SD控制器调试

P2020的SD控制器为eSDHC模块,之前用过单片机读写sd卡。现在板子上的SD卡无法读写,fdisk都会有很多的IO ERROR出现,以前的设计中据说SD卡可以用,但是不稳定。不稳定的现象也是出现IO错误。因为新做的板子上是必现的,所以选择新板调试。这些错误是由内核输出的,在检查了原理图和PCB的贴片后,开始分析内核对sd控制器的驱动,之前单片机多采用spi来读写,并且没有严格的分层协议处理。现在使用的sd模式来读写,参考了下面的一篇博客,对linux的sd驱动设计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

http://blog.csdn.net/wavemcu/article/details/7366852


对照我自己的内核代码,发现应该不是代码的问题。

代码没问题,贴片也没问题,难道是出现了原理图设计的错误?回想起之前的设计也有不稳定的现象,我开始仔细查看SD控制器的原理图相关部分,发现了一个不符合常规的地方,SD控制器时钟竟然串了一个0欧姆的电阻。我找出了公板的设计对比发现,clk应该串10欧姆的电阻。更改后,发现SD卡工作全OK。

这次调试的教训就是,不要轻易怀疑linux内核,那么多大牛锤炼出来的东西,可靠性还是很高的。有问题,先从自己设计相关的地方入手,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